泰国快枪手首夺斯诺克排名赛冠军 创最短决赛纪录

刘七七02-25 10:0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当地时间2月24日,斯诺克排名赛中最另类、刺激的单局限时赛在英国沃特福德竞技场落下帷幕。当今台坛出杆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来自泰国的塔猜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名不虚传。他仅耗时5分半便在决赛中轰出一杆74,战胜霍尔特赢得了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

33岁的塔猜亚现世界排名第53位,在此之前甚至没有在任何排名赛中打进过16强,但在这届单局限时赛上却接连创造了令人称奇的表现。塔猜亚说:“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我很期待能赢得这项赛事,并且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很多年前我就告诉自己可以赢的,然而我却从来未曾接近过这一目标。因为这项赛事的赛制对我很有利,我很容易就在10秒或者15秒内出杆,这对我来说很正常。”他在七场比赛中的平均出杆速度均在17秒以下,位列所有球员之首,证明这项比赛确实是为他“量身定做”。

塔猜亚在半决赛对阵克拉克的比赛中打出单杆139,刷新了赛会单杆最高分纪录。塔猜亚表示:“单杆139太棒了,对我整个职业生涯来说都很重要。这可能是我打得最好的一杆,才用了6分钟打出这样的分数真是好极了。我今晚可能要激动得睡不着了。”

这场决赛也有可能成为斯诺克历史上耗时最短的排名赛决赛。凭借单局限时赛的冠军,塔猜亚成为了继瓦塔纳之后第二位在排名赛中夺冠的泰国球员,成功将32000磅奖金收入囊中,排名也随之上升来到第41位。“在瓦塔纳以后已经很久没有来自泰国的球员赢下过排名赛冠军了。希望我能让斯诺克在泰国再次流行起来。如果这能帮助泰国台球协会在未来鼓励更多年轻人参与这项运动就再好不过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