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攻线+拦防金软景!复仇战朱婷进攻成功率近80%

山支02-23 21:0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当地时间2月23日,土超常规赛倒数第三轮开战。由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坐镇主场迎战同城强敌——坐拥拉尔森、博斯科维奇以及金软景三大外援的伊萨奇巴希女排。在前19轮比赛中,瓦基弗银行唯一输过的一场球就是在客场败给伊萨奇巴希。最终,回到主场作战的瓦基弗银行复仇成功,成为了本场伊斯坦布尔德比的赢家。

      首局比赛,朱婷一上场就用一击干净利落的高点平拉开拿到全场第一分,但伊萨奇巴希更快进入比赛状态。瓦基弗银行方面,前半局比赛副攻被拦、二号位进攻不顺,队伍只有依靠朱婷这一点进攻打开局面。首局结束后,朱婷就已经拿到了所有队员最高的7分,这个分数甚至与博斯科维奇以及金软景全场比分的得分相同。第二局比赛,有压力的伊萨奇巴希失误明显增多,瓦基弗银行女排在朱婷的发球轮逐渐扩大比分并通过强攻和大面积防守带领队伍将领先一直保持到最后。最后一局,队伍依旧在开局就取得了一定的领先优势,朱婷手法多变,成为全队的核心进攻点。

      在这场3比0就拿下伊萨奇巴希的比赛中,朱婷在网上依旧展现出了她统治般的实力。首先是进攻环节,朱婷共计26扣20中,近80%的成功率非常可观。在队伍其他攻手还没有打开的情况下,朱婷作为队伍的核心人物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全场比赛,朱婷的进攻都很稳定,反击速度快也几乎没有出现失误,即便是原地起跳也能有比较高的成功率。其次是拦网环节,朱婷的拦网起跳时机以及拦网手型把控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尤其是对金软景的拦防,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一向强势的进攻外,朱婷的后防线发挥同样在状态。一传被伊萨奇巴希连续追发,朱婷不仅比较出色地完成了自己部分的任务,还有多次自接自扣。此外,朱婷本场比赛的防守范围也比较大,防守起球后立马参与进攻,脚下移动很快。

      总体来看,朱婷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就是她的速度。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朱婷的下手既快又果断,很多时候都能在对手马蹄形防守还未形成的时候抢先下球。第二点就是她的进攻手法非常多变,尤其是面对调整攻,一板打不死的情况就充分利用打点打线实现突破。即便是面对金软景或是博斯克维奇的强拦网,朱婷也能够靠自己的经验下球得分。

      全场比赛朱婷共计收获了24分,其中扣球20分、拦网3分、发球1分,又一次成为了得分王。虽然本场比赛结束后瓦基弗银行的积分依旧没能超过伊萨奇巴希,但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终结了自己本赛季面对伊萨奇巴希的两连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