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马尔默难算大考 但不变的萨里还能撑多久?

雷汉默02-21 15:30 体坛+原创

欧联杯1/16决赛次回合

周四04:00

切尔西VS马尔默(首回合比分2比1)

本周一足总杯0比2被曼联淘汰之后,切尔西主帅萨里已然又一次走到了悬崖边。在满场球迷的下课呼声之中,大多数媒体也猜测意大利人的大限已近在眼前。“对马尔默的比赛就是对萨里的审核。”BBC就曾如此推断,言下之意再有闪失,蓝军就将经历再度换帅。不过以马尔默的实力,他们有本事在斯坦福桥翻盘么?要做到这一点其实很难,不过萨里也绝不可能凭借欧联杯晋级而化险为夷,毕竟接下来就是更险恶的较量:联赛杯决赛对曼城以及英超主场对热刺。

主场再战马尔默之前,萨里已经再次提出了自己的“短期目标”,“我们需要连续赢三、四场比赛,这是唯一的选择。”看上去跌入谷底的蓝军主帅准备背水一战,想要从深渊之中强势反弹。考虑到切尔西在本周末(曼城)以及下周三(热刺)的对手,要完美实现这一目标恐怕机会渺茫,不过至少“开个好头”还是很有希望的,毕竟瑞典球队马尔默的实力相比英超劲旅要逊色不少。

过去7次有瑞典球队造访英国,他们在客场只赢过英格兰俱乐部1次,而切尔西则是欧战主场龙,在过去7次欧联杯主场作战时打进17球,其中有5场都是单场进球数超过3粒。两相比较,原本就总比分1比2落后的瑞典球队想在客场翻盘,无疑是机会渺茫。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瑞典球队厄斯特松德曾在上赛季欧联杯32强战中客场2比1击败过阿森纳,这或许能给马尔默队提供一些对抗伦敦球队的信心。

切尔西方面也有坏消息。由于门将科帕腿部拉伤,甚至有可能本周末的联赛杯决赛都赶不上,萨里恐怕只能启用老将卡瓦列罗镇守大门。而除了37岁的阿根廷老门将,蓝军的另一名守门员选择罗伯特·格林更是已经39岁。另外边锋佩德罗本周有些胃疼的情况,边卫扎帕科斯塔发烧,可能也会对萨里的用兵产生一定影响。

在切尔西经历了近期一系列的败仗之后,萨里的433体系已深受怀疑。不过就目前来看,意大利人似乎并不准备作出原则性的改变。“系统(问题)是个虚假的难题。我很清楚落后的时候就该放前锋到球场上,领先时则可能需要增加后卫,但我希望看到另外形式的足球。”萨里在赛前说道,言下之意他还是要坚持自己的哲学。

“我必须从长久担任切尔西主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萨里讲的道理倒是没有错,不过蓝军又能再给他多少试错的时间呢?(雷汉默)

切尔西  /   欧联杯  /   萨里  /   马尔默  /   科帕  /   佩德罗  /   扎帕科斯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