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球员迷失 常规赛最后一段路首钢走得跌跌撞撞

白亼02-14 22:22 体坛+原创

春节长假喜庆而过,可北京首钢却没有能够乘着这股东风,凯旋而发。在节后的第一场比赛中,终结能力欠缺的首钢最终以93比97不敌联盟排名第13位的广州。可是,猪年的开门黑并没有结束。面对已经取得15连败,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同城对手,首钢却在最后一节遭遇雷多的绝杀,苦吞两连败。

上一场比赛中首钢在进攻端暴露出的问题还在延续,首节比赛,首钢全队手感低迷,单节仅仅得到16分。二、三两节,汉密尔顿与阿隆·杰克逊接管比赛,帮助首钢队在这两节中合计砍下70分。

不过,在末节比赛中,北控在雷多的带领下内外开花。首钢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在转瞬之间便化为乌有,本以为可以轻松收下的比赛,却进入了球球必争的关键时刻。北控一边,进攻重心自然落在雷多身上,他不负重任屡次突破得手;与此同时,于梁与王征两位国内球员在内外开花的同时,更是多次拼抢到关键的前场篮板,斩获宝贵的二次进攻机会。

反观首钢方面,球队在进攻端依旧难产。在对手联防中迷失且手感冰凉的方硕,第四节被雅尼斯死死地按在板凳上。最后两分钟,北控三军用命追风势头凛冽,而首钢方面则全靠翟晓川一人里突外投强打硬撑。如果不是他一人扛起进攻大旗,首钢就连被雷多绝杀的机会都没有资格拥有。

开年两连败,北京首钢在新年里暴露出的问题相当明显。此役,除了砍下26分的翟晓川之外,首钢队内没有任何一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方硕与朱彦西更是被主帅雪藏。反观北控,球员们各个都展现出了奋勇争胜的铁血精气神。在精神状态和对胜利的渴望程度上,首钢就已经完全落于下风。

最后,首钢本来引以为豪的防守也出现了纰漏。关键一攻,但是雷多的一个突破分球就完全撕裂了首钢的防守,通过2打2创造出了完全空位的机会。本场耻辱一败,留给首钢去反思与解决的问题,太多太多。


首钢  /   北控  /   翟晓川  /   方硕  /   雅尼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