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红黑榜第21轮】高潜新星齐爆发,德国队福音

秦游夏02-12 22:21 体坛+原创

红:布兰特

德国小生布兰特本轮打出了赛季最佳表现,2球2助率领勒沃库森暴揍正值狂欢节庆祝的对手美因茨,他与弗兰德的数次连线,让美因茨三中卫防线显得异常笨拙。布兰特在个人德甲第152战首次梅开二度,博斯上任后,药厂10号成了最大受益者,后半程四轮联赛斩获3球3助,反观整个前半程,状态低迷的布兰特只有1球3助攻。布兰特脱胎换骨,跟其位置变化密不可分,在博斯的433体系中,布兰特与哈弗茨占据双前腰位置,而不再被当作边锋使用。对此,布兰特本人解释道:“我踢得更自由了,可以不断上下活动,也有更多直面球门的机会,而不是先从边路向中路内切。”世界杯上击中两次门柱的布兰特还自信地表示,如果勒夫寻找10号位球员,他有足够能力胜任。三连胜后,药厂重回欧战区,攀升至第6,距离第4的莱比锡RB也只有5分差距,并非遥不可及。

塞尔克

除了布兰特状态喜人外,本轮更让德国球迷欣慰的或许是前德国U21中锋塞尔克的高光表现,柏林前锋用一传一射攻陷了普鲁士公园,终结对手跨赛季主场12连胜。本场,塞尔克与德国国脚中卫金特尔直接对位,他横跨70米,利用速度优势摆脱后者为杜达送上助攻,后又力压施廷德尔头球得分。在那次70米奔袭中,塞尔克最快瞬间速度达到34.2千米每小时,创造了个人新高。在赫塔经理普里茨看来,虽然塞尔克身高1.94米,但兼具身体、速度和技术,入选德国队只是时间问题。塞尔克去年7月在准备期时受伤,上半程持续寻找比赛节奏,冬休后提升明显,上周德国杯抓住胡梅尔斯失误,将比赛拖入加时。客战门兴,单箭头塞尔克做了一次反击型前锋模板,而与队长伊比舍维奇搭档时,塞尔克又能为波黑老将吸引兵力和做球,目前已收获8次助攻,职业生涯新高。

尼古拉·穆勒

德甲榜尾对话中,此前9场不胜的汉诺威96,主场2比0力克14场不胜的纽伦堡,将副班长位置还给对手,与第16名分差追至1分,重现保级曙光,汉诺威最大的英雄无疑是梅开二度的尼古拉·穆勒。穆勒冬天刚从法兰克福租借来投,他的进球终结了96主场此前长达521分钟的球荒,此役,成名于美因茨的穆勒出现在两名高中锋魏丹特和若纳塔斯身后,充当游击前锋,两名大个子分别为穆勒送上助攻,汉诺威新帅多尔的全新体系奏效,获得更大自由度的穆勒完美诠释了空间感和冷静射术,这位曾经因“转圈庆祝”导致十字韧带撕裂的倒霉蛋,是汉诺威保级路上最仰仗的进攻核心。

拉希察

只用了不到半小时,科索沃攻击手拉希察就用两粒进球,帮助不来梅解决掉了来访的奥格斯堡,为俱乐部成立120周年献礼。冬歇后,“科索沃梅西”已打入4球,德甲中的3粒进球为球队带来6分,客场与多特蒙德的德国杯16强战,也是拉希察开场5分钟先声夺人,为不来梅最终晋级开了好头。拉希察以速度和技巧见长,射门本是其弱项,例如上半程面对霍芬海姆和莱比锡RB比赛中,他曾浪费数次机会,甚至有比赛后懊恼掩面哭泣的场景。本场拉希察两球打得都相当考究,分别将球准确推入近角和远角。不来梅前场球员自冬歇起加练射门,要求是射门前明确打球门的某一位置,更坚定和集中的射门方式,无疑帮助了拉希察的成长。尽管第36分钟因背伤被换下,也不妨碍拉希察成为全场最佳。

库图楚

时势造英雄,沙尔克04多名前锋伤停,出生于2000年的土耳其小将库图楚,成了泰代斯科中锋位置的首选。上周,库图楚连场破门,先是在和杜塞尔多夫的德国杯德比战中打入1比0入球,为晋级奠基,这名土生土长的盖尔森基兴人,首次在费尔廷斯球场收获进球。周末联赛,尽管沙尔克在安联球场1比3败下阵来,但库图楚再次展现了一名优秀前锋的潜质,他的加速让沉重的博阿滕相形见绌,甚至让人看到了些许罗纳尔多的影子,他的进球一度为皇家蓝扳平比分。本赛季,库图楚在12场U19青年德甲中攻入12球,展现了极高效率,去年12月底被提拔至一队,在各项赛事仅有2次首发的前提下,库图楚已收获3球。

黑:多特蒙德首次危机

至第75分钟还3比0领先霍芬海姆,却在比赛最后阶段连吞三蛋,多特主场对霍村的6连胜终结,与拜仁的优势缩水为5分。多特连续三场不胜,在法夫尔任内还是头一遭。三场比赛中,多特都曾领先对手,但都未能将3分揣入囊中。对法兰克福,罗伊斯建功后三次错失良机被约维奇追平,德国杯战不来梅,则是两度领先被两度扳平,最终点球大战饮恨。与霍村一役,大黄蜂的问题主要出现在防空,对手三个进球全部来源于简单的边路或任意球起球,迪亚洛和哈基米近期在防守端的表现很不尽人意,德莱尼伤缺,对于后防保护的缺失亦显而易见。周中做客温布利,缺少了罗伊斯、帕科·阿尔卡塞尔等多名关键球员的多特蒙德恐怕凶多吉少。

鲁迪

新星库图楚发光的同时,是队友鲁迪的暗淡。做客老东家拜仁,鲁迪第33分钟被马斯卡雷利换下,落寞的他径直走回更衣室。泰代斯科解释道,换下鲁迪只是因为他想谴上一名更具侵略性的后腰,而非鲁迪太差。但拜仁前两粒进球已然说明问题,都来源于沙尔克在中后场组织不力的失误,虽然鲁迪对两球没有直接过错,但作为组织核心,他存在感低却失误多,是明摆的事实。1650万欧元将鲁迪带到沙尔克的海德尔直抒胸臆:“鲁迪不是18岁,而是28岁的职业球员,他必须踢出更好的足球。”无论在霍芬海姆、拜仁还是德国队,都是注重球权的队伍,擅长支配球的鲁迪可堪一用,但在沙尔克体系下,对后腰侵略性的要求多于梳理,鲁迪并不符合。今夏分道扬镳,或许是对球员和俱乐部最合理的选择。

体育董事下课成双

纽伦堡和斯图加特两支后三名球队,本轮继续失败脚步,并不约而同地做出了解雇体育董事的决定。纽伦堡监事会决定解雇体育董事博内曼,主要是因为后者一直力挺已经15轮未尝胜绩的主帅克尔纳,克尔纳才是纽伦堡高层最想赶走的人,随着博内曼倒台,克尔纳下课也在今日落实,纽伦堡将由前德甲金靴明塔尔和助教朔默斯暂时共同带队。紧接着,倒数第三的斯图加特也做出反应,解雇了体育董事雷施克。雷施克本季共花费了4500万欧元引援,但鲜有成功案例,马菲奥、尼古拉斯·冈萨雷斯、卡巴克等新星的表现无法匹配身价,作为本季德甲第一支换帅的队伍,魏因齐尔的到来也没能给施瓦本人带来希望,14场比赛折了10阵。雷施克的接替者将是前斯图球星希策尔斯佩格。周一,雷施克还表示,魏因齐尔将至少带队打完本周和莱比锡的比赛,没想到,更先下课的原来是这位曾经在业界风评不错的前拜仁技术总监。

布兰特  /   塞尔克  /   尼古拉·穆勒  /   拉希察  /   鲁迪  /   克尔纳  /   德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