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亨利德罗巴 阿圭罗被希勒封为英超最佳外籍前锋

小中02-12 13: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2月10日,英超第26轮,坐镇伊蒂哈德球场,曼城6比0狂屠切尔西。第13分钟、第19分钟和第56分钟,“蓝月亮”阿根廷前锋阿圭罗上演帽子戏法。凭借是役的独中三元,阿圭罗创下3项纪录。赛后,英格兰前辈前锋阿兰·希勒册封他为英超史上3大外援前锋之一,比肩亨利和德罗巴。

对切尔西的帽子戏法,是阿圭罗在英超赛场上演的第11个帽子戏法。借此,他追平同样11次独中三元的阿兰·希勒,成为英超历史上上演帽子戏法最多的球员之一。英超开始于1992/1993赛季,截至2018/2019赛季已举办了27届。27年英超历史上,只有阿兰·希勒和阿圭罗帽子戏法次数上双。

算上对英超“蓝军”的3球,阿圭罗英超总进球数达到160个。他超过158球的埃里克·布鲁克,成为曼城历史上英超进球最多的球员。英超出战229场打进160球,场均0.70球。算上其他比赛的进球,出战322场打进222球,阿圭罗也是“蓝月亮”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场均0.69球。

按照惯例,一名球员单场比赛打进3球或以上进球,赛后他便有权将比赛用球带回家。打进个人职业生涯第11个英超帽子戏法,对切尔西一战的那个皮球对阿圭罗有特殊意义。赛后,他走到裁判组身前索要皮球,当值主裁判迈克·迪安却跟他开了一个玩笑。迪安掀起裁判制服,把皮球藏到自己后背处,引得阿圭罗哈哈大笑。但玩笑终归是玩笑,那个足球还是给了帽子戏法功臣。

在BBC电视台著名的“比赛日”节目中,阿兰·希勒也夸奖了阿圭罗,称赞他是英超历史上三大外援前锋之一。前英格兰国脚说:“阿圭罗和亨利是英超曾经有过的两位最好的外籍前锋,他俩当然能够跻身最佳前锋之列,你还可以把德罗巴也包括进来。”

三大英超外籍前锋,如果三选一的话,阿兰·希勒会选谁?他的答案是:“他们都是英国体育的巨人,尽管他们有着不同的比赛风格。如果非要选择一个人的话,我会挑选阿圭罗,因为他的射门能力。我是他的忠实粉丝。几年前,我曾说过,阿圭罗是世界最佳之一。他继续高产,年复一年。”

阿兰·希勒(左)是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伟大前锋之一。

英超帽子戏法最多球员排行榜:

1.阿兰·希勒 11个

2.阿圭罗 11个

3.罗比·福勒 9个

4.亨利 8个

5.迈克尔·欧文 8个

6.哈里·凯恩 8个

7.鲁尼 7个

8.苏亚雷斯 6个

9.伊恩·赖特 5个

10.安迪·科尔 5个

11.范尼斯特鲁伊 5个

12.贝尔巴托夫 5个

13.范佩西 5个

英超  /   曼城  /   切尔西  /   阿兰·希勒  /   阿圭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