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肖国栋止步四强 中国军团赛季至今颗粒无收

李尔02-09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2019斯诺克世界大奖赛仅存的中国选手肖国栋在半决赛中0比6遭卡特“零封”出局,无缘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中国军团在本赛季至今无人“开张”。

本届世界大奖赛连克罗伯逊、戴维斯和同胞袁思俊的肖国栋没能在半决赛中再拿出神勇的表现。但更多的原因是卡特的表现更加无懈可击,完全压制住了肖国栋的势头。上半场卡特就凭借单杆54、99、71和126取得了4比0的领先。如此巨大的差距让肖国栋翻盘的希望变得十分渺茫。

而从下半场的第一局的表现来看,肖国栋并未放弃赢得比赛的希望。他在这一局零敲碎打以59比12超分,但紧接着却遗憾在绿球上失手。卡特依靠高质量的斯诺克,迫使肖国栋被罚分一步步将比分追上。这一局也是整场比赛最具戏剧性的一局,就在肖国栋以59比52领先并且打进最后一颗黑球后,母球却不慎摔袋再被罚掉7分。比赛因此进入了加赛黑球阶段,最终卡特将黑球送入底袋反败为胜,拿下第五局的同时也收获了5个赛点。

回天乏术的肖国栋也无力在第六局做更多的挣扎的,9比59告负输掉了整场比赛。但凭借本周在切尔滕纳姆的出色表现,肖国栋已经收获了2万英镑的奖金,能够重回排名赛四强也对他提升信心、征战接下来的比赛有很大的帮助。

而卡特无论接下来将要面对的是特鲁姆普还是霍金斯,等待他的都将是一场硬仗。卡特在展望这场决赛时说道:“今天我很开心最终取胜了,这场比赛对我意义重大,我已经很久没有打出顶尖的水平了。如果周日能赢的话,那真是美好得有些不真实了。现在我进入了决赛,感觉稍有些晕头转向,不过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