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声不响一石三鸟 截止日莫雷完成亡羊补牢

孔德昕02-08 15:17 体坛+原创

相比于东部诸强的军备竞赛和围绕湖人、绿军的浓眉闹剧,休斯敦火箭在这个交易截止日显得相当低调。不过球队总经理莫雷也并没有闲着,乍一看休斯敦人没有大动作,但小修小补之间火箭已经达到了自己的目的。

前前后后火箭一共完成了三笔买卖,第一笔是三方交易,后两笔几乎以白送的方式放弃了斯陶斯卡斯、鲍德温和恩尼斯三名球员。如果我们把三笔交易整合起来看的话,火箭的情况是这样的。

送出:奈特、克里斯、19年首轮签(乐透保护)、恩尼斯、次轮签

得到:香珀特、次轮签互换权(76人)、Maarty Luenen签约权

我们可以总结一下,莫雷的三个交易合计完成了下面这几件事:1.把恩尼斯升级成了香珀特;2.清理垃圾合同,成功将总薪水降到奢侈税以下;3.腾出3个阵容名额去买断市场淘宝。

不用怀疑,恩尼斯到香珀特就是升级。从进攻数据看,香珀特似乎并不比恩尼斯强,他的三分命中率和恩尼斯几乎一样(36.6%),总命中率还更低,只有38.2%(恩尼斯49.3%)。但香珀特是一名更加全面的攻击手,有过夺冠经验,他的持球能力比恩尼斯更强,而且在哈登和保罗身边进攻效率也可以得到提升(参照他在詹姆斯身边的表现)。更重要的是防守端的香珀特机动性更强,可以守1-3号位,满足火箭的需要。

至于省钱,这也是莫雷本次交易截止日最重要的目标之一。清理掉奈特和克里斯两个大合同后,莱恩·安德森的垃圾合同遗留下的问题已经被全部解决,而几乎白送恩尼斯、鲍德温和斯陶斯卡斯则让火箭成功把总薪水从奢侈税线以上降低到了线下。

《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就直接表明,火箭的运作就是在省钱,因为他们的老板费尔蒂塔明确说过,自己不想缴纳重复奢侈税(4年3次触发奢侈税线)。这样一来,莫雷通过成功把薪水压到线下为后面两年留下了余地,当哈登的大合同开始生效时,他们就很难再避免缴纳奢侈税了。

最后,火箭留出了阵容名额,买断市场上还有马基夫·莫里斯、卡斯比、艾灵顿等实用型球员,莫雷也已经放话会采取行动。他们或许可以延续今年“捡人”的好运气,签下又一位小里弗斯或者法瑞德。

顺便一提,今夏到来的安东尼、恩尼斯、奈特、克里斯、迈卡威已经全部离队,虽然这证明火箭去年夏天的运作多半以失败告终,但也体现了莫雷强大的纠错能力。

香珀特  /   恩尼斯  /   莫雷  /   火箭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