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肖国栋成中国独苗 塞尔比第一宝座暂时稳固

李尔02-08 09:1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2019世界大奖赛于英国当地时间2月7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一日双赛的卡特连胜艾伦与吉尔伯特率先挺进四强,中国球员肖国栋赢下了八强阶段的“德比战”,将与卡特在半决赛相遇。下半区塞尔比、特鲁姆普、威尔逊和霍金斯均顺利晋级,将对四强席位发起冲击。

自大师赛卫冕失利后,马克·艾伦还没有找回比赛的节奏。他在第二轮1比4不敌卡特,后者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中又以5比1大胜淘汰了丁俊晖的吉尔伯特,锁定了一个四强的名额。卡特出色的表现也让他的单赛季排名继续上升,德国大师赛之后他处在第17位,而已经打入本站四强将确保再入账至少2万英镑的奖金,即时排名已经超越了第16位的奥唐纳。

备受关注的肖国栋与袁思俊的“德比战”也在晚场准时打响,经过9局的较量,肖国栋以5比4惊险获胜。他和袁思俊两人在本届世界大奖赛上都接连战胜了不少好手,信心得到了极大鼓舞,加之他们又彼此熟悉对方的球路,因而比赛的进程十分胶着。但临近收尾的阶段,还是经验更为老道的肖国栋表现更胜一筹,不仅以单杆77分挽救赛点,还在决胜局抓住机会反超比分赢得了胜利。肖国栋也成为了本站比赛中国选手的“独苗”,将在半决赛向卡特发起挑战。

下半区进行的比赛中均是排位较高的选手获胜。世界第一塞尔比4比2战胜了淘汰希金斯的桑坎姆,下一轮将对阵4比2击败福德晋级的特鲁姆普。塞尔比表示:“我很期待这场比赛,他在大师赛才刚刚击败过我,所以我需要为下一轮比赛提升状态。”而原本第一宝座岌岌可危的塞尔比也有希望凭借这一站的稳定发挥稳固自己的统治,“我当然希望如此,赛季初我的目标就是能在这一位置尽可能保持得久一点。现在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都越来越近了,我很高兴现在能找回正确的方向继续前进。”

另一场1/4决赛将在威尔逊和霍金斯之间进行。虽然威尔逊在首轮比赛后表示自己的球杆出了问题,但经过一轮的磨合,他似乎已经重新找回了火热的状态。4比0大胜宾汉姆也再次展示出威尔逊冲击冠军的潜能与野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