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杀器+护筐最强,年薪第377高球员成鹈鹕救世主

罗珂02-02 19:00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场均20分10.5篮板2.3盖帽,这是贾利尔·奥卡福在过去6场比赛打出的数据。没有安东尼·戴维斯,没有米罗蒂奇,没有兰德尔,这位刚满23岁的2015年探花秀,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了鹈鹕的内线——

这恐怕是半年前鹈鹕决定签下奥卡福时没有想到的。

年富力强,身高臂长,健康状况良好,低位进攻技术全面……去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奥卡福的经纪人向多支NBA球队兜售这个大个子。但最终只有鹈鹕愿意冒这个险,用一份对甲方极其有利的合同搞定了奥卡福:2018-19赛季年薪157万,在当季NBA工资榜上只能排在第377位;2019-20赛季为球队选项,且即便执行合同,170万工资里也只有5万美元是完全保障的。

即便是“击败”远房表哥埃梅卡进入了球队最终名单,奥卡福在鹈鹕的前景仍然不被看好:浓眉哥、米罗蒂奇、兰德尔的地位不可撼动,甚至名不见经传的谢克·迪亚洛出场顺序都在他前面。毕竟主帅金特里擅长跑轰,与奥卡福的技术特点并不契合。赛季前三个月,情况也确如大家预料的那样:奥卡福只有一场比赛出场时间超过20分钟,只有3场比赛得分上双,1场比赛篮板上双。

不过,金特里其实早就动了启用奥卡福的念头:2018年12月16日,鹈鹕主场输给热火,米罗蒂奇伤停,兰德尔扭伤脚踝提前退场,迪亚洛状态一直欠佳只打了7分钟。转天的队内训练结束后,金特里教练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你很快就能看到奥卡福了。很明显,现在我们正缺少大个子;我可以告诉你,他的训练非常刻苦,每天来球馆都和其他人一样卖力。”

12月19日客场对雄鹿,奥卡福出战13分钟,得到赛季最高的17分。自此之后,他只缺席了1场比赛,15场比赛打了10分钟以上,这和此前只有3场比赛不是在垃圾时间上场有天渊之别。而且,奥卡福并不是像此前在NCAA以及NBA新秀赛季那样,守在低位等着队友传球。“他跑到禁区外给队友做掩护,并在顺下和接球攻筐方面做得非常好。”金特里说,“他把握住了机会,观察对手在哪里,阅读防守,并很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这样我们就不用一直给他传球,或者做类似这样的事。他起到了关键作用。”

“奥卡福简直是头野兽,是个怪物。”对马刺赛后,队友弗兰克·杰克逊感慨道,“他是个大家伙,非常聪明而且技术全面。他能把握住得到的机会,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

自上个月进入轮换阵容算起,奥卡福这期间的投篮命中率已经突破60%,近6场比赛更是有4场在73%以上,比同期的浓眉哥和兰德尔都高出了10个百分点。而且和戈贝尔、小乔丹这些命中率超高的球员不同,奥卡福在距离篮筐3英尺之外的地方也能投篮,而且有超过44%的命中率。甚至连此前饱受诟病的防守,这个赛季奥卡福也做得非常好:面对他的防守,对手篮下投篮命中率仅为47%,本赛季所有出战超过25场的球员里,没有人比奥卡福做得更好。

另外,本赛季所有出战超过300分钟的球员里,平均每36分钟得到19分+11篮板+1.5盖帽的球员只有8人:浓眉哥、字母哥、恩比德、约基奇、唐斯、博班、祖巴茨和奥卡福。如果说祖巴茨已经成了湖人球迷的新宠,那么仅比克罗地亚人大1岁的奥卡福,自然也有资格得到鹈鹕球迷的热爱——至少从现在看来,下赛季奥卡福还会穿着鹈鹕8号球衣,继续为球迷奉献精彩的表演。

NBA  /   鹈鹕  /   奥卡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