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11人得分6人上双!雅尼斯赛后为何格外满意?

孔德昕01-29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春节之前倒数第二战,五棵松主场上座率并不算很高。从地铁到场馆一路走来,不少黄牛都在着急兜售球票,临进门还碰到两个黄牛干脆自己拿着票进来看球。上一战翟晓川累计两次计犯被驱逐,这使得他在今日被自动停赛,连露面都不行,这也让习惯给晓川喊加油的现场球迷显得有些沉默。

但是这样的沉默并没有持续太久,开局首钢一口气打出6比0,紧跟着汉密尔顿又强攻造成犯规,青岛不得不赶紧请求暂停,全场球迷也提起兴致喊了起来。而这仅仅是北京今晚出色表现的开始。

虽然缺少了翟晓川这个侧翼强点,但首钢还是依靠出色的传导球和防守反击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AJ急停、骁辉三分、刘晓宇三分、朱彦西三分...首钢的每个点都获得了轻松的得分机会,半场战罢全队三分14中7,这样的火力帮他们建立了15分的领先优势。易边再战,前半节整整6分钟时间青岛被防得只拿了2分,首钢一波14比2彻底拉开了比分。两节半打完,比赛基本已经没了悬念。

最终首钢以102比90击败了青岛,在家门口避免了连败。三节战罢时球队的三分命中率还保持在50%,6人飙进了远射,整场比赛首钢12人上场11人得分,6人得分上双,这样的整体表现让对面的青岛无力招架。

赛后,首钢主教练雅尼斯先是被问到了一个关于末节被青岛缩小分差的问题,希腊人看上去有些疑惑和阴郁。当记者询问他怎么看待今天全队11人得分、6人上双的整体发挥时,雅尼斯瞬间转换了态度:“我觉得这才是今天第一个应该问的问题。”

前三节队员们打得非常不错,这也让我们在末节有机会让年轻球员更多地上场,我认为每个人都在按照正确的方式去打球了。现阶段我们球队的胜场数和去年整个常规赛是一样的,甚至已经更好了,我认为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胜不骄败不馁,继续努力吧。”雅尼斯说道。

在晓川缺阵的情况下,首钢再一次用团队篮球诠释了他们的理念,更重要的是雅尼斯始终专注于自己的信念。第三节张才仁被换下时,首钢领先24分,雅尼斯对着张才仁狂吼:“防守呢!防守怎么搞得!”这突如其来的咆哮惹得旁边的观众都笑了出来。但首钢替补席上的各位都一脸严肃,他们明白自己的教练并不在乎领先多少,而是需要他们在每个回合都做到最好。

而在末节比赛里,丘天、王旭、段鸿瑞依次上场,前面两人都完成了得分,段鸿瑞在全场球迷的高喊中遗憾错过进球,但就像雅尼斯说的,他已经完成了让年轻人多锻炼的目的。

正是靠着团队篮球的理念和时刻锻炼新人的心态,首钢才能一次次击败伤病,在37轮比赛后拿到26胜排在联赛第5。而去年常规赛,首钢在38轮里一共“才”赢了25场而已。

北京男篮  /   雅尼斯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