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方硕强势反弹回应质疑:和AJ压根没问题!

孔德昕01-29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上一轮惜败江苏一战,北京首钢最后一个回合的进攻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当时方硕在比赛还剩5.4秒的时候强行干拔三分出手,结果皮球弹框而出,球队惜败2分。此前手感火热的艾伦·杰克逊相当不解方硕的决定,他气得大声嘶吼,甚至撕裂了自己的球衣。杰克逊是认为方硕没必要那么着急就强行出手,完全可以把球给自己或做出更好的投篮选择。

那一球让AJ和方硕之间擦出了一丝火药味,人们都在好奇这是否会影响首钢更衣室内的化学反应。今日一战,两人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第一节后半段,首钢主帅雅尼斯做出常规轮换,AJ、方硕、丘天同时登场。上场后方硕和AJ轮流控球,彼此之间多次传递并无异样。而到了第二节开场,AJ突破分球找到方硕,后者张手命中三分。这是方硕本场比赛第一次进球,正是来自于AJ的助攻。跑回后场时两人击掌庆祝,把不合疑云一扫而光。整场比赛两人不止一次完成连线,末节还剩3分40秒,首钢刚被青岛迫近到只领先13分,方硕接AJ三分张手命中,把分差扩大到了16分。雅尼斯踏实地派上了最后两名激活的球员王旭和段鸿瑞,宣告鸣金收兵。

我们俩下来也聊过了,其实真的没什么。场上大家都带着情绪,都是为了赢球,AJ和我都是把球队利益放在第一位。”谈到上一场和AJ的小摩擦方硕边走边说,“虽然外界看来事情挺热闹的,但其实大家没有那么小气,都是球场上的事,不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整场比赛方硕出战25分钟,11投6中拿下16分,其中三分球7中4,另外还有4个篮板和2次助攻。赛后更衣室内,方硕迅速换上便装准备离开,结果临走被雅尼斯堵了下来。“今天你跟我去发布会。”

已经准备“开溜”的方硕一脸懵逼,“抱怨”着能不能找别人去。结果翻译郭维盛跟方硕说:“按规定只能你去,除了外援就你得分多,别人都不符合要求。”方硕抓过记者手里的技术统计一看,自己的16分果然是除了双外最高的,只好老老实实跟着去了发布厅。

事实上能去发布会是表现出色的证明,在备受争议的一战过后,方硕不仅证明了自己和AJ的关系没有问题,也证明了他依然是首钢最值得信赖的外线得分点之一。恍然间昔日的小将方硕也成长为了一名28岁的中流砥柱,如今的他已经能做到屏蔽外界的声音,用最快的速度调整好自己。

方硕  /   北京男篮  /   青岛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