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青赛 中国队2金3银破接力世界青年纪录

水冰01-28 21:3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水冰报道

当地时间1月27日,2019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青年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幕。中国滑冰协会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报道。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李靳宇斩获女子1000米金牌、中国男队斩获男子3000米接力金牌并打破世界青年纪录。本届世青赛,中国队共以两金三银的成绩收官。

女子1000米决赛A组,中国选手李靳宇、李璇参与角逐,同组的还有两名韩国选手、一名加拿大选手。最终,李靳宇以1分31秒258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李靳宇首次获得国际青年赛事的单项冠军,李璇因被判犯规取消成绩。韩国选手朴咏贞、加拿大选手克劳迪娅·海妮分别获得银牌、铜牌。

男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孙龙、李文龙、王鹏宇、宋健参加,与日本队、荷兰队、俄罗斯队角逐金牌。中国队起跑位置在第三道,孙龙担任第一棒并成功占据领先,第二棒李文龙在弯道时险些滑倒,中国队滑落到最后一位,随后孙龙外道超越,帮助中国队再次占据第一位。李文龙担任最后一棒,荷兰选手紧随其后试图超越,但李文龙守住优势并第一个通过终点,成绩为3分58秒501,此成绩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荷兰队、俄罗斯队分别收获亚军、季军。

至此,本届世青赛比赛全部落幕,中国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收获了两枚金牌,在第二比赛日中,王鹏宇、李靳宇、孙龙分获男女1500米及男子500米亚军,为中国队收获了三枚银牌。最终,中国队在本届世青赛上斩获了两金三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