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个首发就灿烂!奥卡福变身20+10怪兽

罗珂01-28 14:29

记者罗珂报道

安东尼·戴维斯疑似左手食指掌板撕脱性骨折,尼古拉·米罗蒂奇右小腿拉伤,朱利叶斯·兰德尔右脚踝扭伤——新奥尔良鹈鹕在联盟实力数一数二的内线三塔组合,在对雷霆时全部崩塌。于是,23岁的2015年探花秀、先后被76人和篮网放弃、去年8月被鹈鹕以底薪签下的中锋贾利尔·奥卡福,成了阵容里唯一的正经大个子。

其实在浓眉哥因伤休战后,奥卡福已然成了鹈鹕内线非常倚重的关键人物:客场对灰熊,他出场35分钟拿下20分10篮板的大号两双;主场对活塞,奥卡福拿下17分10篮板的两双,而且单场6次盖帽更是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客场对雷霆,奥卡福只打了25分钟,但仍然拿下18分8篮板;主场战马刺,奥卡福轰下24分15篮板。近四场比赛,奥卡福场均得到20.0分10.8篮板2.8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75%,俨然是一流内线的数据。

“队友们给了我足够多的支持。”奥卡福说,他的出色表现离不开球队的帮助,“他们一直鼓励我,给我加油,在替补席上和我沟通,这让我的工作变得简单起来。”

奥卡福还透露,除了鹈鹕上下的帮助,父亲的支持同样重要。为了给打上首发的儿子加油鼓劲,奥卡福的父亲还特别打飞的到现场看球。“当他知道我将首发出场后,立刻买最快一班飞机的票,从芝加哥飞到了这里(孟菲斯)。从我打篮球的第一天开始,他就是我最忠实的支持者。能够有这样一个人在身边,意义真的非同凡响。如果你看过我的任何一场比赛,从小学三年级到现在,我的父亲一直都是这样做的。他总是全心全意支持我,无论我是在场上打球,还是在乐团演奏。”

上赛季,鹈鹕底薪引进了2004年榜眼秀埃梅卡·奥卡福,后者在赛季后半段屡有抢眼发挥;如今,他们又在埃梅卡的远方表弟贾利尔身上尝到了甜头。对于“淘宝眼光好”的说法,鹈鹕全明星后卫霍勒迪不以为然:“哥们,他可是探花秀啊,我们都心知肚明他有什么本事,尤其是这个赛季和他一起打球之后。我喜欢和他并肩作战。”

“我可以这样说,当我们派上奥卡福之后,他总能表现得很好。”鹈鹕主帅金特里认为,这是由于奥卡福做好了充分准备,“有些比赛他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但我能看到的是,他每天都在力争变得更出色。所以当我们不得不将其直接排进首发阵容后,他可以给予我们帮助。”

三连败后,鹈鹕的排名已经被独行侠反超,跌至西部倒数第三,落后西部第八的快艇5.5个胜场;未来四场比赛,他们很可能都要面临没有戴维斯和米罗蒂奇的困境,且对手马刺、火箭、掘金和步行者全部排名分区前八,如果不能止住颓势,连续两年打进季后赛的希望很是渺茫。但奥卡福表示:“我们从来没想过放弃比赛,也没有因此沮丧失落。我们不会找任何输球的借口,虽然如今减员情况非常严重,但我们坚持战斗,整支球队都非常团结。”

奥卡福  /   鹈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