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汉柔情!伊朗中卫再碰国足 他曾为泰达流血休克

周佳骅01-23 19:43 体坛+原创

在“波斯铁骑”的后防线上,有一位与中国足球缘分不浅的中卫,他便是前天津泰达外援莫尔塔扎·普拉利甘吉。除了无关出线的最后1轮小组赛之外,“勇敢吉”场场首发,表现几乎无可挑剔。而在他刚毅的外表下,还藏着一颗赤子之心,在1/8决赛结束后,这位伊朗后卫跑向场边,亲吻起母亲的手臂。在不少伊朗媒体看来:这是本届亚洲杯上最美的一个画面!

现年26岁的普拉利甘吉,出生于马赞德兰省的佩因·甘吉·阿夫鲁兹村。早年间,他曾在派坎以及帕斯队受训,直到18岁时,才在德黑兰石油上演联赛首秀。2014年,普拉利甘吉入选伊朗的亚运代表队,因为表现出色,他得到国家队主帅奎罗斯的赏识,并参加了伊朗队的海外拉练。当时,侯赛尼和蒙塔泽里(伊朗队的两位功勋后卫)都已过而立之年,而普拉利甘吉的横空出世,则加速了伊朗防线的年轻化。从2015年的亚洲杯起,“勇敢吉”就一直担纲国家队的主力中卫。

2015年年初,普拉利甘吉在阿里汉(时任泰达主帅,曾在伊朗足坛执教多年)的劝说下,接受了天津泰达的邀请。可因为一心想去欧洲踢球,他只签署了为期1年的短合同:“我想去欧洲踢球,而中超是个不错的跳板我和泰达签了一年的合同。当有欧洲球队邀请我时,希望俱乐部能够放行。”,据伊朗媒体透露:普拉利甘吉的转会费其实只有50万美金。

因为整体实力偏弱,天津泰达很快就陷入保级泥潭。为了止住球队的颓势,普拉利甘吉身先士卒,在攻守两端都拿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在客战贵州人和(北京人和的前身)的比赛中,他两次与门将张烈相撞,导致头部出血。在简单包扎后,他又重新登场,甚至还出现了短暂休克的现象。从那时起,这位勇猛的伊朗中卫,就彻底征服了泰达球迷。遗憾的是:普拉利甘吉并没有在中超待太长的时间,2015年年底,他就宣布不与泰达续约。

2016年1月,普拉利甘吉与萨德队签订了一份为期4个月的短合同,按照他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为了实现和哈维一起踢球的梦想。而在这之后,他又与萨德续约2年。

去年夏天,普拉利甘吉首登世界杯赛场,三场小组赛,他场场首发,累计完成13次解围和15次抢断。在搭档切什米受伤之后,他没有受到任何影响。通过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普拉利甘吉收到了多家欧洲球队的邀请,最终,他加盟了比甲的欧本队,并签署了一份“2+1”的合同俱乐部总监亨克尔,也对他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在伊朗国家队,普拉利甘吉扮演着核心球员的角色,尽管他只有26岁,但他已经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很高兴普拉利甘吉能选择欧本,希望他能改善我们的防守。”

因为队内竞争非常激烈,普拉利甘吉未能在欧本坐稳主力位置——赛季开始至今,他仅在比甲出场7次,有2粒进球入账。虽然出场时间不够稳定,但他的职业素养以及对情绪的控制力,都有了巨大的提升。在回到国家队后,普拉利甘吉经常主动加练,连主帅奎罗斯都在赞叹他的进步。

洲杯1/8决赛,伊朗以2-0战胜阿曼,虽然波斯人在开场就“送”给对方一粒点球,但责任在另一名中卫侯赛尼身上。比赛结束后,普拉利甘吉跑到场边与母亲拥抱,在众多球迷和记者的注视下,他留下热泪,并轻吻母亲的手臂。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普拉利甘吉的刚硬外表下,还藏着如此柔软的一颗心!

亚洲杯  /   普拉利甘吉  /   泰达  /   国足  /   对手  /   伊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