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只看“费纳德”了!溜进澳网16强的他们值得注意!

张奔斗01-19 22:4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英语里有个常用用法,under the radar,字面意思就是在雷达扫不到的地方低空飞行,说的其实就是不引起人们注意地低调到达了目的地。

      这就好像,一届大满贯赛事,那些顶尖球星和话题人物,从首轮开始场场都在聚光灯下,是关注度可也是压力。但总也有一些球员,悄无声息地就把一个个对手给赢了。等打到了16强阶段,你拿起第四轮对阵名单,才惊呼——啊?这个谁谁谁,我都没留意,怎么竟然也打到16强里来了?

      这里就给大家列四个这样低空飞行一路飞进男单16强的家伙。我也很担心,本来大家没怎么留意的,别不会第四轮全部出局吧?毕竟,我的乌鸦功有时候灵起来连我自己都怕。

      不过,都打到第四轮了,他们的对手必定也都很强啊!万一集体折戟了可不赖我,这得事先声明一下……

      梅德维德夫

      前三轮击败:哈里斯、哈里森、戈芬

      第四轮对手:德约科维奇

      当梅德维德夫仅仅两个小时就轻松直落了戈芬,看到推特上有人发问——这个家伙打得到底有多好啊?答案是:deceptively good。具有欺骗性地好,也就是说,他看起来并不是那么突出地好,但人家只是好得很低调。

      这是梅德维德夫人生第一个大满贯16强,这也只是他的仅仅第9次大满贯之旅。这其实是注定要发生的,毕竟从去年8月份以来,他保持着超过80%的惊人胜率,赢了两个巡回赛冠军和一个亚军,世界排名从第57位猛升至第16位。在这个阶段,也只有费德勒、丘里奇、锦织圭、蒂姆和卡恰诺夫这样的高手,才能打败他。

      在年轻一代中,梅德维德夫排名没有兹维列夫高,球风没有沙波瓦洛夫那么华丽,大师赛成绩没有卡恰诺夫显赫,也没有丘里奇那样的颜值,22岁小小年纪发际线就已有点堪忧了。不过,他异常全面并非柔中带刚的多变球风,很不好对付。本届赛事前三轮一盘不失晋级的,除了费德勒纳达尔,就数他了。面对世界第一,俄罗斯小将能发起多强的冲击?

      拉奥尼奇

      前三轮击败:克耶高斯、瓦林卡、赫伯特

      第四轮对手:兹维列夫 

      什么什么?竟然将拉奥尼奇说成是低调晋级的对象?人家好歹曾是世界第三以及大满贯亚军!更何况,本次赛事前两轮就连续淘汰克耶高斯和瓦林卡。

      但毫无疑问,拉奥尼奇过去两年过得并不如意。在连续五年稳定获得前15位的年终排名之后,他过去两年都没再进入这个精英行列。

      不过,即便因为伤病与打法原因无法保持全年稳定输出,拉奥尼奇仍是大赛中危险的狠角色。就说在落寞的过去两年,前年仍获得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八强,去年也有温网八强和美网第四轮入账。凭借他的发球,他在红土之外的场地上,哪里都是实力悍将。

      克耶高斯第一轮被打得三盘落败没脾气,赛后他发出警告,拉奥尼奇目前状态很是恐怖。对阵大赛气质尚未得到完全印证的4号种子兹维列夫?还真能让人嗅到一丝冷门的气息。

      伯蒂奇

      前三轮击败:埃德蒙德、哈塞、施瓦茨曼

      第四轮对手:纳达尔

      列举伯蒂奇的意义其实和拉奥尼奇是类似的——虽然都已今不如昔,但大场面都还拥有不可忽视的冲击力。

      更别提,伯蒂奇总能在年初澳网有着上佳发挥。过去八年他竟在墨尔本收获了两个四强和五个八强,这真是恐怖的稳定性。与纳达尔的交手战绩,伯蒂奇虽然4胜19负遥遥落后,但最近的一场胜利就来自四年前的墨尔本。纳达尔已经高度重视:“当一位对手因伤长期休赛,复出后如果状态上佳,他的能量其实会比过去更强。”

      普伊

      前三轮战胜:库库什金、马特尔、波普林

      第四轮对手:丘里奇

      这个法国人的大满贯战绩是真的神奇,在纽约和伦敦,他都至少是八强级别的选手;唯独在墨尔本,他五次参赛,竟一场不胜。

      没想到这一突破,就突破得有点狠。也是拜一手好签所赐啦,前两轮面对非种子球员倒也不说了,第三轮种子球员对位轮次,面对的又是19岁外卡小将波普林——就这普伊也把事情搞得险象环生,原本可以三盘拿下,非要浪费赛点弄出场五盘大战。

      不管怎样,和毛瑞斯莫合作这就算开年立竿见影,也止住了排名下滑的颓势。去年3月还曾短暂进入过世界前十呢,这回只被排到28号种子,可见去年打得有多浪。

      第四轮普伊对丘里奇之战,对于两人都是不错的八强良机。交手战绩,普伊两战皆败。来啊,再干一场啊,看看这回到底谁可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