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质疑阿森纳:不放权让埃梅里革命 为何炒温格?

黄润锋01-18 00:2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去年夏天,一半人为22年温格时代落幕抹眼泪,一半人为兵工厂的新篇章翘首以盼。半年过去,殊不知拒绝革命的阿森纳非但没有翻开新篇章,事实上却毫无进步,连教练都像换了张脸而已。

不让埃梅里革命 为何炒温格?

输给西汉姆之后,阿森纳22轮过后取得12胜5平5负的战绩,积41分排在第5,和第6的曼联同分。上赛季同期,枪手11胜6平5负,积39分排在第6,和第5的热刺相差1分。如此看来,埃梅里的球队和温格的球队相差并不大,前者甚至距离欧冠区更远了。

97-00年间效力过阿森纳的法国中场佩蒂特对球队现状非常不满,他指出,埃梅里现在面临着和温格同样的问题,“虽然温格走了,但我总感觉一切还是老样子。温格时代后发生了这么多事,但我觉得我们期待俱乐部做更多,我很失望。”

埃梅里上任一度给众多枪迷以希望,他的任务自然是率领球队打回前四,并帮助球队重塑信心。但实际上埃梅里并不能在转会市场施展拳脚,高层告诉西班牙人冬窗只能进行租借引援,而在执行总监加兹迪斯离开后,首席球探米斯林塔特也将告别。迎接埃梅里和阿森纳的,是进一步的萧条,而不是复兴。

“我看见的是埃梅里和温格有着同样的问题,什么都没变,”佩蒂特在接受《镜报》采访时表示,“所以话说回来,我们为什么要炒掉温格?如果你炒教练,你就需要进行一场革命,但我要问的是:为什么他们要炒温格?如果有人能给我答案,我会很开心。”

“你炒了温格,那就该放手让埃梅里改变一切。”佩蒂特补充说道,“如果你不给埃梅里控制权,不允许他监督这场革命,不给他权力引进他想要的球员以帮助他改变比赛的风格,那为什么阿森纳要折腾这一番呢?”

主要看气质!阿森纳应学红军巴萨

显然,佩蒂特希望阿森纳进行一场彻底的革命,而不是象征性地砍几个人头,喊几句口号。现年48岁的法国人指出,以阿森纳目前的阵容,没实力竞争冠军,但争三四名是完全足够的。问题是没有他想要的人,空有躯壳的埃梅里没办法给阿森纳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我看了上场对西汉姆的比赛,”佩蒂特继续说,“当时我就在想:你怎么能够把拉姆齐放板凳上,让厄齐尔待在家里,但却说你没有富有创造力的球员呢?进球的任务全都压在奥巴梅杨和拉卡泽特肩膀上,对于阿森纳这样的俱乐部而言,这是远远不够的。”

佩蒂特认为,阿森纳现有球员让人看不到任何野心和冠军气质,应该向利物浦和巴萨学习。“关键在于队内要有这样的品质,看看利物浦,他们的气质、渴望和饥渴。每当我看见米尔纳、亨德森、范戴克、阿诺德和罗伯逊,他们总是每球必争。”

“这就是你在最高水平舞台上竞争需要具备的东西。如果你看看那些大俱乐部,甚至巴塞罗那,满满的都是渴望。你丢了球,就渴望夺回球权,就这么简单。”佩蒂特解释道。

英超  /   阿森纳  /   佩蒂特  /   埃梅里  /   温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