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加时苦战小姜横空出世 “爆冷王”憾负却已立威名

白亼01-17 23:05 体坛+原创

带着20连胜来到长春,辽宁队上下心里明白,本场比赛注定将会是一场恶战。本赛季,吉林队在积分榜上虽然不温不火,但是在面对联盟顶级强队时,向来有着令人意外欣喜的神奇表现。

早在今年CBA常规赛第九轮时,吉林这支东北虎就曾在客场撕碎卫冕冠军,送给辽宁本赛季唯一一场主场失利。而更加可怖的是,在北京时间12月13日的第十八轮比赛中,吉林队出人意料地在客场击败八冠王广东队,让对手的开局18连胜就此作古,可谓是名副其实的爆冷王。

在本轮开始之前,吉林队本赛季的战绩仅有15胜15负,可是没有球队敢轻视他们。在这场东北的德比中,辽宁也再次尝到了苦头。

比赛开场,坐拥主场之利的吉林队就给辽宁来了个下马威。崔晋铭第一节个人独得12分帮助球队斩获两位数领先。随后,卫冕冠军在常规时间里基本都处于追分状态,直到第四节才凭借哈德森的表现将分差抹平并反超。

球队危难之际,吉林队的不惧强敌的年轻人成为了左右比赛的关键。00后小将姜伟泽在常规时间和第一个加时的最后时刻接连命中高难度三分球,关键的前场篮板拼抢也成为了吉林续命的稻草。作为全明星技巧挑战赛的新科冠军,姜伟泽用神奇的三分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他真正的冷血一面,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姜伟泽也得到了个人生涯的首个背靠背20+。除他之外,当辽宁队屡次通过反击将比分拉开之际,代怀博与崔晋铭也能利用连续的三分球和极限的突破帮助球队延续悬念。

只可惜,吉林队到第三个加时末期,体能已经出现明显的缺失。或许是因为琼斯在第四节情绪的失控,王晗指导在三个加时中都选择让兰佩进行出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吉林主帅王晗也给出了自己的理由。“兰佩的体能更加充沛,如果派上琼斯,内线的防守也成问题。另外,国内球员本场比赛的状态还不错。”

可是,这一决策也成为了吉林功亏一篑的命门。到了最后两分钟,不论是屡屡创造奇迹的姜伟泽还是崔晋铭,都已经失去了在外线持球创造机会的体能。反观郭艾伦与哈德森,则是将辽宁的进攻打理的井井有条,比赛也终于在第三个OT中终结了悬念。吉林队用这场东北德比将卫冕冠军逼到了极致,虽然落败却已经赢得所有球迷的尊重。

27岁的崔晋铭出战54分钟得到32分,25岁的代怀博出战42分钟得到19分,19岁的姜伟泽鏖战47分钟送出21分。153比150,从新闻联播结束打到亚洲杯中场休息,这场长达2小时53分钟的三加时的鏖战必将成为本赛季CBA常规赛的经典,而吉林队也再次用表现证明,自己绝对是一支不容轻视的球队。


吉林  /   辽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