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京沪加时险抢镜国足!北京球迷:这票真值

赵伟仑01-16 22:0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北京报道

由于今晚有中韩大战,央视转播的京沪大战提前到7点开场。但俗话讲,怕什么来什么,这场比赛常规时间结束的时候,双方战成108平,进入加时赛。

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10月31日的CBA第五轮,同样是在五棵松,同样是京沪两队,比赛一直打到加时赛。只不过,那个夜晚北京队5分惜败。

今天,北京队在加时赛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弗雷戴特加时赛仅得2分。终场哨响最后33秒,丘天篮下强起隔扣张兆旭,打进2+1,五棵松全场沸腾。北京队在家门口用最熟悉的加时赛,成功复仇上海队。

比赛结束后,主帅雅尼斯说:“每个人表现得都很好,我不想单独点评一个球员。在今天这么困难的局面,我们每个人都打出了顽强的一面,这就是我们的球队,在艰难的时刻没有放弃比赛。”

全明星周末之前,北京队104比92从上海滩带走一场胜利,但今天的情况与彼时不可同日而语。当时,上海队弗雷戴特、罗旭东和张兆旭三员主力因伤缺席,北京队的防守压力和内线弱势得到了缓解。

回到今天的比赛,张兆旭的复出,给北京队的内线制造了很大的困难。8比2,开局阶段北京队通过张卓的补篮,避免了被对手零封的尴尬,但内外线始终无法达到平衡。

首节将近过半,雅尼斯率先做出变阵,撤下张才仁和张卓两名年轻球员,换上翟晓川和常林,增加场上的高度,并且提升禁区内的威胁。雅尼斯的调整迅速收到了成效,接下来的两个回合,常林连续在内线得分。

张兆旭下场休息之后,翟晓川依靠身高体重优势,频繁杀伤上海队内线,此后北京队已经将分差追至17比19。随着丘天接到杰克逊传球,在篮下完成单手暴扣,北京队追平比分。

内线形成了威胁,北京队的外线也被迅速盘活。首节最后一分钟,朱彦西在最熟悉的左侧底角命中三分,北京队完成了比分的反超。

可到了第二节,再次面对张兆旭和斯科拉镇守的禁区,北京队失去了对内线的控制,外线手感也有所下降,上海队则频频在命中三分,并达成反击,将分差拉大到10分。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北京队落后8分。

“还是防守不太好,让对手得了许多分,还是从防守做起”,赛后方硕评价球队上半场表现时说道。

易边再战,凭借王骁辉和翟晓川两个45度各中一记三分,北京队将比分追至65比67,打停了上海队。暂停回来,上海队陷入张兆旭个人单打,北京队则延续着火热手感,翟晓川和汉密尔顿再中三分,杰克逊发动快攻,一次上篮,一次助攻大汉篮下进攻,北京队反超比分领先5分,李秋平不得不再次请求暂停。

整个第三节,北京队总共命中7记三分,但最后一分钟,弗雷戴特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上海队重新取得领先。

第四节,翟晓川和王骁辉两记三分三不沾,北京队再次处于被动局面。半节过后,几乎坐了正常板凳的方硕,接到杰克逊传球命中三分,为北京队续命。

终场前3分39秒,弗雷戴特斜着身扔进三分,上海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为北京队站出来的又是方硕,左侧45度一记三分,分差再次缩小至2分。

紧接着一个回合,弗雷戴特面对方硕的方硕再中三分。常规时间最后44秒,方硕后撤步命中高难度跳投,108比105。10秒过后,弗雷戴特三分再中!108平。

方硕与弗雷戴特的对飚,堪称神仙打架。赛后,谈到自己末节独砍8分的表现时,方硕十分淡定地回答:“一两个处理球还可以更好,虽然没有上场,但我也一直做好准备。到了关键时刻,因为我投的那几个球也是机会,快到点了。所以,只能果断去投。”

方硕的复苏、丘天的隔扣,只是北京队今晚表现的缩影。就像雅尼斯所说,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拿下这场非常重要的胜利,靠的是全队的努力。

有一个瞬间特别令人动容,终场哨声响起之后,雅尼斯冲着观众席挥拳相庆。“我觉得我的队员们值得尊敬,感谢球迷来到现场,同时我也呼吁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给予我们支持。”

五棵松今天的上座率只有5000人,但现场不少球迷开心地说:“这票真值!”

北京男篮  /   上海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