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众将为国足助威 论抗韩,他们可成国足榜样!

孔阳01-16 16:5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中国男足将会迎来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虽说中国队目前已经确认出线,但本场与韩国队之间的对决同样备受球迷们的期待。

足球场上的中韩对决,从来就不缺乏话题。更何况这是亚洲杯层面上两队的直接对话,自然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甚至,就连中国男篮的球员们也为中国男足助威,希望他们能够在本场中韩大战当中有着出色的表现。

包括王哲林、赵睿、吴前、阿不都沙拉木、胡金秋等在内的多位国字号球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表示,希望国足能够在与韩国的较量之中展现出最好水平,争取能够击败对手。当红炸子鸡阿不都沙拉木更是对于本场中韩之战非常期待,与很多来自新疆的球员一样,阿不都其实也非常喜欢足球。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他说出了此役对于中国队的期待。“希望中国队能够取得胜利,2比0,中国队赢。”

不过,从历史交锋来看,中国男足在与韩国男足对决时候其实是胜少负多。2010年2月,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当中以3比0击败了对手。可在此之前,中国队一共有长达8789天时间未能从韩国队身上取胜。纵观中韩两队过往的交锋历史,中国队在35场比赛中仅仅取得了3胜14平18负的惨淡战绩。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人们总是用“中国队患有恐韩症”来形容中韩两国之间的足球对抗。但在篮球世界当中,情况则是彻底颠倒了过来。虽说韩国队也曾经在亚锦赛、亚运会级别的赛事之中夺冠,并且出产过河升镇这样的NBA球员。但是,他们在与中国队交锋的时候往往占不到什么便宜。

根据统计,在亚锦赛上,两队19次交锋,中国男篮以15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亚运会上,双方12次交手,中国男篮9胜3负。2005年多哈亚锦赛,中国男篮曾经在姚明的带领之下以44分的优势狂屠对手,单节仅让韩国队得到2分。即便是在中国男篮最低谷的那段时间里面,韩国队其实想要取胜都非常困难。最显著的例子就是2015年长沙亚锦赛,当时韩国队在与中国队交锋的时候发挥非常出色,上半场一度领先20分。可在下半场,中国男篮如梦方醒,最终以76比73逆转取胜。在与韩国交锋之后,中国队又连斩伊朗、菲律宾等队,最终顺利地拿到了当年亚锦赛的冠军。

由此可见,在篮球世界当中所谓的“恐韩症”是不存在的,反倒是韩国队可能患有“恐中症”。而在足球世界里面,中国男足其实也正在逐渐克服“恐韩症”的影响。2017年3月,中国男足曾经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比赛之中击败过韩国队。而在2017年年底的东亚杯足球锦标赛上,中国男足则是和对手握手言和。连续两场比赛逢韩不败,这无疑给了里皮麾下这支球队更多的信心。

或许在今晚这场中韩之战当中,中国男足的球员们又能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不论是中国男篮还是中国男篮,在面对韩国这样的老对手时,球员们往往都能迸发出更多的能量。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不需要任何动员的比赛。就像吴前所说的那样:“对阵韩国队没别的,就是干就完了!”                    

中国男篮  /   中国男篮  /   亚洲杯  /   吴前  /   姚明  /   阿不都沙拉木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