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SS6:阿提亚扩大优势 勒布冲至总成绩第二

条码01-14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当地时间1月13日,2019年达喀尔拉力赛进行第六个赛段较量,法国车手勒布以3小时39分21秒的成绩获得汽车组冠军,阿提亚仅仅落后2分钟,位列第二。不过卡塔尔人依旧稳居总成绩榜首,稳步靠近个人第三个总冠军。

这一赛段从阿雷基帕至圣胡安马尔科纳港,全长810公里,其中包含了290公里的特殊赛段。勒布再次在这个赛段笑到了最后,完成两连冠同时也是本届拉力赛的第三个赛段冠军,总成绩成功跃居第二位。勒布表示:“一切都很顺利,但仍存在一些失误。我们犯了和阿提亚同样的错误,都在途中损失了2分钟。比赛还未结束,仍有很长的赛程在前面等着我们。”

屈居第二的阿提亚曾一度领先勒布超过37分钟,但却未能顺利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今天我们表现不错,只是在15公里处犯了一个错误。我们走进了错误的山谷,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回正规。这耽误了几分钟,不过我还是对结果比较满意。”阿提亚表示,“今天的表现还算精彩,不过塞巴斯蒂安已经展开了强烈的反击,我必须要更投入地战斗。”

“达喀尔先生”彼得汉塞尔再次损失了时间,以第六名完赛,在总成绩榜上被挤落到了第三的位置。“又是愚蠢的失误。第一个特殊赛段表现并不差,但直到我看到纳尼卡在了距离终点5公里的地方。他并没有发出求助的讯号,不过想到两天前他曾帮助过我,我觉得自己责无旁贷应该去帮助他。”彼得汉塞尔回忆道,“但结果是我也陷入了流沙,损失了20分钟。或者说这也不能算是失误吧,可以称得上一次重大错误了。胜利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误中逐渐流失的。”

中国车手中,318号车组韩魏/廖岷以第18名完赛,在总成绩榜上也攀升到了第31位。而截止至目前,另一组中国车手梁钰祥/寇洪涛还未完赛。摩托车组的张敏在第六赛段成绩位列第50位,赵宏毅则位列第76位。

彼得汉塞尔  /   勒布  /   阿提亚  /   达喀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