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金花九人出战 两新星获胜有望杀入正赛

弈桑01-08 18:0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今年的澳网赛场对中国大陆选手来说可是大展身手的机会,女单方面除了种子选手王蔷之外,彭帅、张帅、郑赛赛和王雅繁也将出战正赛,男单方面李喆也凭借澳网外卡赛冠军身份直接入围正赛。而在女单资格赛的赛场,也有多达九位金花出战!

这九位选手当中,朱琳是唯一的种子,她位列11号种子。另外八位选手是韩馨蕴、段莹莹、王曦雨、徐诗霖、刘方舟、逯佳境、张宇璇和荀芳颖。作为去年美网青少年冠军得主,王曦雨的出现自然备受瞩目,另外就是“迷途知返”的徐诗霖出现在名单中也是一大惊喜。

而在首日的资格赛中,就有五位金花出战,而结果则是有喜有忧。韩馨蕴连丢两盘输给了21岁的塞尔维亚新星约洛维奇,逯佳境同样连丢两盘不敌美国选手丹尼尔·劳。而荀芳颖则是苦战三盘输给了捷克人马汀科娃。

最后登场的王曦雨和徐诗霖则不负众望双双取胜。尤其是王曦雨,她赢下了一场备受瞩目的“明日之星”大战。首轮比赛,王曦雨就抽到了美籍华裔选手刘婧文,两人同为00后新星,而且都是青少年大满贯冠军,或许若干年后就会是成年赛上的主要竞争对手。

不过,刘婧文在去年温网和美网都已经取得了大满贯正赛的胜利,不但大赛经验上比王曦雨高出一筹,139的排名也比王曦雨的208高出不少,还是本届资格赛的27号种子。所以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王曦雨都是遇到了一个强手。然而在这场比赛里,王曦雨除了开局第一个发球局被破发外,其余都牢牢控制着局面,最终非常轻松地以6比3和6比2过关。

相比之下,徐诗霖的胜利则来得并不轻松,她的对手是排名和自己非常接近的塞浦路斯选手塞尔班。尽管第一盘徐诗霖以6比3轻松拿下,不过第二盘却被对手凭借仅有一次破发将比分扳平,而决胜盘一上来她就被破发,最终在1比3落后时连追五局拿下,展示出强大的心理。

在资格赛第二轮中,王曦雨将对阵淘汰了逯佳境的马汀科娃,对手排名比自己只高了11位,如果能有第一轮的状态,过关问题不大。若顺利晋级,王曦雨决胜轮的对手有可能是7号种子库德莫托娃。而徐诗霖的第二轮对手则是英国人达特,后者排名比自己高了不少,中国姑娘若想过关,还是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状态才行,若获胜决胜轮将可能对阵约洛维奇。

另外四位中国金花将在第二天亮相,11号种子朱琳的对手是排名186的哈萨克斯坦人莱巴基娜,正常发挥过关问题不大;段莹莹将要对阵俄罗斯选手维赫塞艳娃,刘方舟的对手是黑山选手科维尼奇,两对选手排名都相差不大,均有的一拼;最困难的恐怕是张宇璇,她的对手是排名比自己高100多位的匈牙利人斯朵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