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塔菲主帅:VAR害了我们 皮克:人们总是制造争议

卢歆01-07 08:58 体坛+原创

赫塔菲1-2巴萨

战报+数说

体坛+记者卢歆报道

客场挑战赫塔菲,巴萨赢得并不轻松。上半场最后阶段,主队前锋海梅·马塔抢点破门,一度惊出巴萨一身冷汗。其实早在比赛刚开始时,马塔也通过类似的方式打入一球,但进球却被主裁判吹掉——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最大争议点。

比赛刚进行到第9分钟,赫塔菲左路送出斜长传,海梅·马塔后点包抄得手。不过与此同时在禁区内,赫塔菲的另一名前锋安赫尔推倒了朗格莱,哨声在海梅·马塔起脚的同时响起,VAR则没有介入。但严格来说,判罚有些量刑过重了。

“裁判跟我说,他看见安赫尔犯规了。”海梅·马塔赛后说,“我没看清是什么情况,不过他既然能这么说,就说明他肯定看清了。但最后我也没明白,他为什么不能等一等,看看VAR回放。VAR是用来帮助你做出判罚的,但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它没起作用。VAR刚刚问世不久,今天我们则吃了和它有关的亏。”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赫塔菲主帅博尔达拉斯表示:“这是个误判。他们说安赫尔只是轻轻碰了一下朗格莱,这不是犯规,所以我也不知道这个球为什么被吹掉了。面对巴萨时,你真的一点错误也不能犯。随后巴萨连进两球,其中第二球给了我们很大打击。带着1比2的落后进入下半场,我们最终也没能挽回局面。”

皮克对此事的态度颇具深意:“在不用VAR的时候,人们问为什么不用;用了VAR以后,又问为什么要用它。这是文化问题。我之前也说过,这个国家就是这样,人们喜欢制造争议。但就现在而言,VAR确实能帮助裁判做出判罚。”

“我没看清。”巴尔韦德的表态很简单,“我当时的位置离得太远了。我不知道这个判罚是否改变了比赛,因为当时为时太早。”但不得不承认,通过这次判罚,和皇马今天遇到的争议,VAR在西甲的应用,确实还需要进一步优化。

巴萨  /   西甲  /   赫塔菲  /   海梅·马塔  /   皮克  /   博尔达拉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