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杯】卢琳传射陈梓杰破门 广东2比1中国香港

叶慧01-06 20: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月6日下午,第41届省港杯首回合赛事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上演。主场作战的广东队一度拿到两球领先,却被来访的卫冕冠军中国香港队在终场前扳回1分,让本届省港杯捧杯悬念陡增。次回合赛事将在1月9日晚8时在香港大球场进行,广东队将带着2比1的优势回访香江。

“下一场会有很大困难。”只带着1球优势进入次回合决战,这是广东队主教练陈玉良并不希望看到的结果。省港杯的赛制并不计算客场进球,只看两回合总比分决定最终胜负。次回合即使广东队在客场告负,只要不输两球或以上,仍有以点球决战夺冠的希望。去年,中国香港队正是以俄罗斯轮盘方式终结广东队重温省港杯五连霸的愿望。

陈玉良所说的困难,并不仅仅限于比分上,更大的困难在于队长卢琳的缺席。过去3届省港杯的香港回合,卢琳均没有随队出征,很大原因在于2015年初的香港次回合赛事,卢琳在一次铲断中导致港队后卫黄威右腿骨折,尽管卢琳赛后主动道歉解释并未有意,黄威在事后也坦言接受卢琳道歉和解释,但香港球迷对卢琳依然不依不饶,一心息事宁人的卢琳遂决定避战香港回合,以免给广东队造成更多影响。

6日下午的首回合,卢琳继续扮演广东队的进攻核心,粤军的两个进球均与他有关。这位广东队老将上半场结束前罚进自己创造的点球,下半场更利用角球机会助攻陈梓杰头球扩大比分。对于他的缺席,陈玉良表示遗憾但也理解卢琳的决定,率队重夺省港杯的决心并不会因此而动摇,“我会根据情况调整阵容,在老队员的带领下,我们一定打好客场比赛。”

围绕卢琳缺席次回合的话题,港队主教练郭嘉诺也有自己的看法,“以前我会觉得是好消息,但现在不是。次回合比赛,我希望广东队能够继续给我的球员这么多压力,这样他们才能得到更多的锻炼,因为他们要准备3月份的U23亚洲杯预选赛。”尽管卢琳肯定连续4年缺席香江之行,郭嘉诺还是希望来年能看到卢琳参加完整的省港杯两回合较量,“我希望卢琳可以来香港踢次回合,因为这样广东队会更强,香港队所有球员也都希望卢琳到香港踢次回合。”

带着一球小负的结果离开广州,意味着港队在次回合翻盘卫冕的机会犹存。郭嘉诺坦言这支以U21球员为主的港队,更多是希望省港杯去积累比赛经验,以打好未来的U23亚洲杯预选赛。“在香港的第2回合,我不会给他们压力,香港球迷也觉得他们没有经验,但没有压力,他们这场都踢得很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