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十大伤别球星:奥马尔领衔 袋鼠失两代核心

周佳骅01-05 18:18 体坛+原创

1月5日,第17届亚洲杯在阿联酋的阿卜杜拉•本•扎耶德球场拉开帷幕。可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有一些非常出色的球员,却因为伤病的原因,而无缘这四年一度的亚洲足球盛会。以下,就是体坛+为您盘点的“伤别亚洲杯的十大球星”。

浅野拓磨(日本,汉诺威96)

去年夏天,浅野拓磨结束在斯图加特的2年租借期,随即,就被阿森纳转租给另一支德甲球队汉诺威96。联赛初期,浅野拓磨就被主帅安德烈•布赖滕赖特树立为锋线主力,可没过多久,他就沦为替补并受到伤病的困扰。联赛第14轮迎战美因茨和联赛第15轮迎战拜仁,浅野拓磨连续2场首发,原以为:苦日子就要熬过头,可这位日本球星又拉伤了大腿肌肉:在错过上半程最后2场德甲的同时,还提前告别了亚洲杯。据德国媒体透露:浅野拓磨已跟随汉诺威96去马贝拉进行冬训,但他还不能参与全队合练。

赛义德•埃扎托拉希(伊朗,雷丁)

在老臣泰穆里安淡出国家队之后,赛义德•埃扎托拉希就一直是奎罗斯最器重的防守型中场。在今夏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埃扎托拉希首发登场2次,各项防守数据(6次抢断、9次解围、8次恢复球权)都在队内名列前茅。为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他又在夏窗租借加盟雷丁。在强调快节奏和高对抗的英冠联赛中,埃扎托拉希似乎还不能完全适应,去年10月,他就遭遇一次重伤,且始终没有痊愈。原以为,埃扎托拉希可以赶上亚洲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可在经过队医的确诊之后,他还是提前告别了本届亚洲杯。

阿里•戈利扎德赫(伊朗,沙勒罗伊)

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伊朗主帅奎罗斯开始循序渐进地推行国家队的年轻化。在这期间,阿里•戈利扎德赫受到了葡萄牙人的重用,并有望在亚洲杯跻身主力阵容。遗憾的是:在对阵安德莱赫特的比甲联赛中,戈利扎德赫与对方的克罗地亚后卫安东尼奥•米利奇相撞,并导致脚踝严重扭伤。按照伊朗队的要求,戈利扎德赫立马前往卡塔尔多哈进行治疗,可最终的结果,还是令奎罗斯大失所望——因为伤势过重,戈利扎德赫无缘本届亚洲杯。

阿里•哈布西(阿曼,希拉尔)

虽然阿曼队在亚洲足坛不受重视,可该队的队长阿里•哈布西,却早已蜚声海内外。2006年,哈布西加盟尚处于英超的博尔顿队,在这之后,他便以4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维冈竞技,并终于在英超踢上主力——对绝大多数的亚洲门将来说,这是很难达到的高度。2017年夏天,已年满36岁的哈布西,告别了曾为之奋斗11年的英伦赛场,与沙特豪门希拉尔签约3年。在他的带领下,阿曼队曾在2018年保持不败(2018年的最后一天,阿曼0-5负于澳大利亚),可因为左大腿肌肉严重撕裂,他只能告别阿联酋亚洲杯。随后,主帅维尔贝克就补召了艾因门将法伊兹•拉希德。

马丁•博伊尔(澳大利亚,希伯尼安)

原籍苏格兰的博伊尔,因为父亲出生在悉尼的缘故,而在今年得到了澳大利亚护照,并被格拉汉姆•阿诺德征召进“袋鼠军团”。去年11月,博伊尔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上演国家队的处子秀。因为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博伊尔曾得到施瓦泽等澳洲名宿的赞赏。或许是想迫切证明自己的缘故,博伊尔在对阵阿曼的比赛中扭伤了膝盖。本着对球员职业生涯负责的原则,澳大利亚足协就让博伊尔提前回到苏格兰接受治疗,而前富力中锋吉安努则被补招入队。

阿隆•穆伊(澳大利亚,哈德斯菲尔德)

从波斯特科格卢后期开始,阿隆•穆伊就一直是澳大利亚的中场大脑,而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他也一直保持着上佳的发挥(15场2球)。英超第16轮,哈德斯菲尔德在客场以0-1负于阿森纳,穆伊首发登场并打满90分钟。可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就被查出膝盖侧韧带撕裂,至少要缺阵4到6周的时间。考虑到穆伊的重要性,澳大利亚足协曾把队医和专家派往英格兰,专程检查穆伊的伤势。起初,主帅阿诺德坚持要带爱徒参加本届亚洲杯,但在经过一番商讨之后,他还是放弃了这样的打算。

丹尼尔•阿尔扎尼(澳大利亚,凯尔特人)

去年夏天,阿尔扎尼被曼城买断,随后,他便在同胞罗吉奇的建议下,租借加盟苏超豪门凯尔特人。遗憾的是:在对阵邓迪FC的苏超首秀中,阿尔扎尼遭遇前十字韧带撕裂,至少要缺阵6个月的时间。虽然这位伊朗裔新星,还不是澳大利亚的绝对主力,但在阿诺德的亚洲杯计划中,他本可被当成是“秘密武器”来使用。在得知阿尔扎尼无缘亚洲杯的消息后,阿诺德曾无奈地表示:“这对我们真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南泰熙(韩国,杜海勒)

在保罗•本托执掌教鞭之后,南泰熙重返韩国国家队,并被委以重用。在“本托时代”的前6场热身赛中,南泰熙场场首发,并打进2粒进球(只有黄义助的同期进球比他多)。原以为,他会以主力身份出战亚洲杯,可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热身赛中,他却伤到了右膝的前十字韧带,至少要缺阵6个月的时间。因为伤期较长,南泰熙不仅会错过整届亚洲杯,还可能丢失在俱乐部的主力位置。据海湾媒体透露:杜海勒正在物色新的亚外人选,并已经锁定了李昇祐。

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阿联酋,希拉尔)

4年前,奥马尔在澳大利亚亚洲杯上横空出世,带领阿联酋拿到第3名的队史最佳战绩。在这之后,就不断有奥马尔登陆欧洲联赛的新闻传出,而在哈维、斯内德等足坛名宿看来:奥马尔完全具备在五大联赛立足的实力。

今年夏天,奥马尔以租借身份与沙特豪门希拉尔签约1年。虽然阿联酋人仅为球队效力12个月,可希拉尔支付的租借费,却高达1500万欧元。在世界足球历史上,这是第二高的租借费(第一是伊瓜因,他从尤文加盟米兰的租借费为1800万欧元)。可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在对阵利雅得青年人的比赛中,奥马尔与瓦列里卡•加曼相撞,并导致右膝的前十字韧带重伤。对这位阿联酋球星来说,错过在本土举行的亚洲杯,无疑是职业生涯的一大憾事。

李学鹏(中国,广州恒大)

近年来,李学鹏一直担纲国足的主力左后卫,他在左路的套上助攻,也已成为国足的固定进攻套路。可从去年年底起,李学鹏就饱受左脚跟腱伤势的困扰,但为了国家队,他还是带伤坚持,并随队来到卡塔尔多哈进行集训。本着为球员职业生涯负责的态度,国家队最终让李学鹏提前回国接受治疗,而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里皮也仅剩下留洋一人可用。

其余缺席亚洲杯的球星:曾诚(中国,广州恒大),菲拉斯•哈蒂布(叙利亚,萨尔米亚)

亚洲杯  /   盘点  /   奥马尔  /   浅野拓磨  /   穆伊  /   阿尔扎尼  /   李学鹏  /   埃扎托拉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