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窒息!哈登昨天那种神仙球这一战出现了4次!

柴夫01-05 13:03 体坛+原创

昨日詹姆斯·哈登见血封喉的一击仍停留在不少球迷的脑海中,今日步行者和公牛一战就再次上演了这样的大心脏时刻。很明显这两支球队的人气和整体实力远不如火箭和勇士,但他们这一战的精彩程度却一点也不逊色,像哈登昨天那样神奇的三分,今天一战竟然出现了四次。

先是在第四节比赛的最后时刻,拉文三分飚中让公牛只落后2分,而博扬·博格达诺维奇随后在罚球线上的2罚1中为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埋好了伏笔。当时公牛落后3分,比赛剩下14秒,拉文完成了这一样的一击。

他在完全没有晃开奥拉迪波的情况下距离三分线一步干拔而起,用一记超远三分将比分扳成105平,生生把公牛拖进了加时赛!那一刻芝加哥联合中心全场观众起立欢呼,为拉文的这一击疯狂庆祝。

但加时赛的剧情走向更加不可思议。比赛还剩30秒时,步行者刚刚凭借奥拉迪波和特纳的两记三分又获得了3分领先,这时候是马尔卡宁站了出来。他在几乎和拉文刚刚一样的位置上迎着防守干拔而起,张手投中三分,两队再次战平!

但是步行者这次没有再浪费对手留下的9秒钟时间,奥拉迪波挺身而出,用一记匪夷所思的正面打板三分终结了比赛。

这一球同样是迎着防守干拔,进球的方式比拉文和马尔卡宁更加不可思议。而球进之后大局已定,步行者领先了3分,表上只留下了0.3秒的时间。

通常情况下人们认定一次完整的接球出手至少需要0.4秒时间——还记得老鱼费舍尔绝杀马刺吗?而0.3秒基本上只是一次补篮或者空中接球推出去的时间,在这种情况下落后三分很难再上演奇迹。但拉文还是让印第安纳人惊出了一身冷汗。

最后他在人缝里钻出,接球转身三分出手,皮球应声入网,动作迅猛、一气呵成,一瞬间裁判也无法断定这球是否有效。不过从慢镜头回放我们可以看到,拉文的出手还是超时了,公牛三分惜败,但这丝毫不会降低这一球的神奇程度。

这样一场本身没有太多话题的较量却先后出现了4次超神三分,这样的神仙打架在NBA比赛中也并不常见。

拉文  /   奥拉迪波  /   马尔卡宁  /   公牛  /   步行者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