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读方博罚单:乒协严厉治军 裁判水平待提高

蜗壳01-04 18:1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12月31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对方博在乒超男团第12轮第59场比赛中不符合运动员精神的行为作出停赛两场的处罚,方博的主管教练刘志强、所在的天津权健俱乐部同样受到相应处罚。针对此次事件,国乒跟队记者李武军在央视《体育咖吧》节目给出解读,在他看来,新一届乒协严厉治军态度明确,而乒超运作过程中仍需要提高裁判业务水平。

对于方博踹翻毛巾架的行为,李武军表示,“运动员重压之下出现过激举动,可以理解,但绝不提倡。”对于方博被禁赛两场的决定,李武军认为罚单适中,近几年出现相似情况时也是这样的判罚。但令他意外的是方博主管教练刘志强也收到罚单,“(刘志强收到)警告和一万元罚款,可以看出新一届中国乒协对主管教练的更高要求。在事发后第二天就做出处罚,可以看出乒协严厉治军的态度,东京奥运会迫在眉睫,没有严格的管理就不可能在东京交上满意的答卷。

而对于如何在今后的乒超赛场避免擦网争议,李武军也给出建议:“接球方看到擦网后可以选择不去接球,而是举手示意;发球之后主裁判看到后,当即举手示意。但此次事件不是这两种情况,而是在没有裁判示意的情况,接球一方回球下网才示意擦网。因为判罚不及时和次序颠倒,才导致了比分落后的方博不服从裁判判罚。乒超运作的过程中裁判业务能力的提高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加强对乒超裁判员队伍的学习。

李武军  /   方博  /   刘志强  /   乒超  /   乒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