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露谈朱易:并非最佳状态,终极目标是2022冬奥会

谭彦嘉楠12-29 22: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2月29日,2018/2019年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首次在国内赛场亮相的美籍华裔选手朱易上演了自己的首秀,在短节目的比赛中,没有发挥最佳状态的她拿到54.36分,排名第四。谈及国内首秀,朱易用“又兴奋又紧张”来形容,而对于明天的自由滑,她说会“尽力表现出最好的自己。”

  这是朱易首次回到中国参赛,16岁的她于今年9月加入陈露掌管的“晨路计划”,成为了国家集训队中的一员。但有别于其他项目,在陈露的这支国家集训队中,女子单人滑是采取的一种创新性的模式,也就是单飞的形式,“朱易在美国的训练团队没有变化,但是我们会在她需要的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正因如此,朱易成为了本次全锦赛所有女单选手中唯一一个以个人身份参赛的队员。

  “朱易今天的表现并不是她最好的竞技状态,种种原因吧。因为之前她有受伤,她的右脚每次滑完都会出血,今天也是一样。伤口总是愈合不了,因为还有残留物在脚里面,所以血总是往外渗。”陈露透露说,朱易的脚伤是因为在一次训练中右脚脚背意外被冰刀刺伤,而后在美国做手术时,又不慎将冰鞋的纺织物留在了伤口,所以导致伤口迟迟无法愈合。而朱易为了参加这次全锦赛推迟了将纺织物取出手术的时间。“这对她整体的训练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现在不是她最好的状态,但这次能够回来参加全国锦标赛,可以说意义非常不一样。”

  在陈露看来,对于朱易他们的最终目标是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我们更看重是未来3年,重点也都放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朱易现在16岁,3年以后19岁,正好是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较黄金的年龄段。所以我们对朱易的期望还是非常高的,因为她具备这样的素质。这也需要我们在未来这两三年的时间里对她进行精心的打磨,希望她能够在北京冬奥会上发光发亮,为国家争得荣誉,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至于如何实现目标,陈露坦言要要一步一步来。“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全锦赛,未来还要去参加国际比赛,去拿到积分,这都是阶段性要去完成的工作。这次作为本赛季的第一个比赛,对小姑娘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心理压力,但从恢复训练到今天的比赛,她的拼劲还是很让我感动的。尽管说不是自己最好的状态,但是我觉得她骨子里有那股拼劲,这也是年轻运动员非常宝贵的要素,希望大家都给她加油、鼓励。”

  对于在美国生长的朱易来说,能回到国内参赛让她很开心,“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来中国比赛,希望大家喜欢我,我能滑出最好的自己。”谈及国内首秀,朱易用“又兴奋又紧张”来形容,“兴奋是我有机会向大家展示自己,紧张是因为我第一次回到中国参赛,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对全新的环境都还不熟悉。”同时朱易也坦言跟国内选手比赛,受到了很大的挑战。对于明天的自由滑,她说会尽力表现出最好的自己。


朱易  /   陈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