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韩全锦赛上演复出秀 华裔女孩朱易首亮相

谭彦嘉楠12-29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12月29日,2018/19赛季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将在哈尔滨拉开战幕。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本次比赛不仅吸引了金博洋、张鹤、安香怡、陈虹伊、曹颀婧、王诗玥/柳鑫宇,以及刚刚在大奖赛总决赛获得双人滑银牌的彭程/金杨等众多国内顶尖选手参赛,就连因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隋文静/韩聪也加入其中。

  平昌冬奥会结束后,隋文静/韩聪选择了休战调整,原因是备战奥运会期间,隋文静脚踝出现伤病问题,韩聪也一直饱受腰伤困扰,所以这段时间两人以伤病治疗为主。随着身体的恢复,两人也逐渐投入到新节目的编排和恢复训练,这次的全锦赛是隋文静/韩聪冬奥会后首次亮相赛场。

  和以往参赛不同,“聪桶”组合此行的主要目标是“找感觉”,因为原本的计划是两人将在明年2月的四大洲锦标赛上正式复出,此次提前参赛只是为了找找比赛的感觉。“但其实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能够稳步恢复,不能操之过急,毕竟到北京奥运会还有时间,我们希望他们从身体到心理全方位调整。”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在日前的一次采访中也提到了队里的顾虑,所以这次比赛隋文静/韩聪只参加短节目一项的角逐。

  本赛季,彭程/金杨独自扛起了中国双人滑的大旗,并且交出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单。尤其在大奖赛总决赛上,两人以刷新个人短节目、自由滑、总成绩三项最佳纪录的优异表现摘得银牌。收获了更多信心的他们也期待着能在全锦赛上有个好的延续。

  此外,同样在平昌冬奥会后休整了大半个赛季的于小雨/张昊也将在这次的全锦赛上亮相,不过由于他们没有达到参赛标准,所以这次是以测验的身份参加。其他几对选手中,王雪涵/王磊这对昔日“老四”,以及年轻组合唐菲遥/杨泳超也是领奖台的有力冲击者。

  女单方面,在9月份的全国大奖赛上有着惊艳表现的新科全国冠军安香怡,在大奖赛后完成了两套新节目的编排。此次全锦赛,她将携两套全新的节目再次向女单冠军发起冲击。不过有消息称,由于上个月在训练中脚踝韧带受伤,安香怡此行恐怕没法拿出最高难度,这无疑也加大了她夺冠的难度。

  除了安香怡,今年9月才加入陈露掌管的“晨路计划”的美籍华裔朱易也是本次全锦赛女单赛场的一大看点。今年16岁的她在2018年全美锦标赛上获得了Novice组女单冠军,被誉为“花滑天才少女”,此行是她首次亮相全国比赛与国内观众见面。她的加入,对于目前的中国女单来说颇具深意。因为在李子君退役,李香凝兼项双人滑后,让本来就与世界水平有一定差距的中国女单在这个赛季显得尤为尴尬,可以说如今的中国女单,俨然成为了四个项目中的最短板。因此对于朱易,大家自然也就赋予了更多的期待。而双人滑名将张丹就直言朱易的加入肯定会对中国的女子单人滑这块有个水平上的提升。

  男单方面金博洋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对于他来说也急需一个冠军来为自己正名。本赛季,金博洋状态不佳,大奖赛分站赛发挥不尽如意因此无缘总决赛。此番回到家乡哈尔滨,他自然是憋足了劲儿来证明自己。

  中国冰舞一号王诗玥/柳鑫宇为了本次全锦赛专门从国外赶回。今年夏天,他们和陈宏/孙茁鸣远赴加拿大,跟随著名夫妻档教练杜布雷尔/劳宗训练。此行是他们本赛季首次亮相国内赛场,在向金牌发起冲击的同时,也将检验外训效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