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黑暗3分半葬送北京 雅尼斯直言不可接受

孔德昕12-28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12月28日,北京首钢在加盟口不敌深圳,遭遇了本赛季第二次连败。

场均114.4分的深圳队最终得分定格在了93分,北京首钢又一次在家门口完成了出色的防守任务。但球队的进攻却出了大问题,他们全场仅仅得到83分,特别是在第三节的开局阶段,那黑暗的3分半彻底改变了比赛。

上半场首钢打出45比40的低比分,比赛完全落入他们的节奏,按照方硕的话说,“我们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球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打出了较高的质量,尤其是第二节,我们对两个小外援的限制非常好。”但进入下半场之后,场上形势瞬间扭转。

换边之后深圳突然提速,拜克斯三分、李慕豪暴扣、伯顿三分,深圳一口气打出8比0完成反超。整个五棵松体育馆在那段时间哀声不断,球迷们也为队员的轻易丢球而感到遗憾。

防守端被对手打出高潮,问题却出在了首钢的进攻上,他们频繁的失误和误攻正中深圳下怀,眨眼之间对手完成了一波17比4小高潮。首钢主帅雅尼斯愤怒地咆哮着喊了暂停,但比赛的势头已经彻底被逆转了,在那之后首钢队再也没能把比分反超回来。

“抛开球队面临的客观困难,我觉得队员们打得很拼。”雅尼斯先是表扬了球队的态度,然后开始指出第三节的问题。“第三节我们在进攻端犯了太多低级的错误,让对手抓住机会打出了反击,获得了太多轻松得分的机会。而且防守端一节丢31分太多了,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那一段时间是比赛关键的转折点,后来我们就一直在打逆风球,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在球队本身就困难的情况下想逆转是很难的。

对于场均失分不足百分的首钢队来说,3分半丢17分,单节丢31分,这样的丢分速度确实让球队难以接受。特别是在小外援艾伦·杰克逊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球队的进攻火力本就不足,一旦落后确实很难扳回来。最终深圳的两位小外援在那一节合计砍下20分,而首钢全队不过只得到了16分而已。

“第三节开始我们防守端不理想,进攻也出了问题,三分半让他们得了17分,这是不能接受的。后来球队整体失误也比较多,尤其是追分阶段,大家还是太着急了。“方硕说道。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输球的首钢队依然保持着韧性。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时,落后8分的他们眼看就要放弃比赛,替补席上的助教突然大喊“继续打!我们要赢小分,不能输11分以上!”这一嗓子让球员们又提起了精神,上次交手时赢了深圳11分的首钢最终输了10分,保住了小分优势,在战绩相同的情况下依然位列联赛第4。

方硕  /   雅尼斯  /   首钢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