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战绩不佳致范斌下课 半场丢88分或是导火索

季孟年12-24 15:1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青岛队官方宣布前任球队主教练范斌下课。之前曾经在青岛队担任过助教的莱登将接替范斌,成为球队的新任主帅。

今年夏天,范斌才刚刚加盟青岛。如今半个赛季刚过,他便被球队解雇。足以见得,球队管理层对于范斌执教的成绩并不满意。在官方声明当中,青岛队也是这样写道:“因青岛男篮本赛季没有达到预定的要求和目标,俱乐部决定与主教练范斌按照合同约定解约,其不再担任青岛男篮主教练一职。”

在休赛期之中,青岛队的引援力度非常大。他们送走了苏伟、刁成灏从广东男篮换来了周湛东、杨金蒙等5名球员。引进宋康明、翟逸等悍将,还从选秀大会上摘下王思奇和史文龙。而在外援方面,青岛队成功续约吉布森,且签下了前雷霆队悍将达卡里·约翰逊。

在青岛队的管理层看来,这应该是球队取得腾飞的一个赛季。在季后赛扩军的情况之下,他们应该能够争取杀入季后赛。但现实却与赛季开始之前的设想有那么几分出入。截止联赛第23轮,青岛队仅仅取得了6胜17负的战绩,在CBA全部20支球队当中排名倒数第四。昨天与新疆队一战,青岛队半场失分达到了88分,创造了CBA历史纪录。或许,这就是导致范斌下课的直接原因。

当然,青岛队战绩不佳这并非范斌一人之过。可如今CBA联盟球员流动并不频繁,赛季中期无法完成任何内援的交易或签约。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绝大多数球队如果想要求变,就会在外援或是主帅身上开刀。从目前来看,青岛队外援们的表现其实已经足够出色。因此,他们只能选择更换教练,寄希望于新任主帅能够率领球队取得好成绩。

青岛队方面表示,接替范斌担任球队主教练的是塞尔维亚人莱登。出生于1959年的他曾经在多支欧洲俱乐部有执教经历,在此之前他也曾经在山东、青岛两支球队担任过助理教练。莱登是体能训练方面的专家,同时还能最大限度的挖掘年轻球员的潜能。青岛队之所以雇佣他,其一是因为莱登与这支球队比较熟悉,其二或许是俱乐部认为他能够进一步开发年轻球员们的潜能。

据悉,莱登会在不久之后与球队汇合。在此之前,暂由助理教练于高峰担任球队的执行教练。

范斌  /   青岛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