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大胜之夜仍有憾事 小丁,翟晓川今夜想念你

季孟年12-20 22: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北京报道

所有人都知道,丁彦雨航与翟晓川是中国篮坛一对著名的好基友。在过去的那么多个赛季当中,两人在国家队做队友,在联赛当中做对手。也正因如此,京鲁大战总是看点多多。

可本赛季,丁彦雨航前往美国发展,翟晓川依旧在北京队效力。今天是北京与山东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此役翟晓川依旧发挥出色砍下了20分外加6篮板。但是,由于小丁这一次并没有身披山东战袍站在球场对面,翟晓川的心中其实还是有些失落的。

“真是有一点不习惯,确实是小丁不在少了我们两个对抗的这种机会。”翟晓川说道,“平常在国家队时候,我们两个其实都是红队的,可能没有什么机会对抗。如果他在场的话,我们就是互相为自己的球队争取胜利,然后就是努力的打好比赛,做好自己的事情。”

在丁彦雨航与翟晓川的职业生涯当中,他们每年都至少会有两次交锋。起初,这二人都还只是各自球队当中的角色球员。但最近几年,他们都成长成为了各自球队当中的顶梁柱,两人的直接对话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上个赛季山东与北京的第二回合交锋,被很多人称作是小丁PK翟晓川的经典之战。当时,山东队在主场以128比126击败了北京队,主场作战的丁彦雨航狂砍38分,并且在决胜时刻连续命中关键跳投。而翟晓川也丝毫不示弱,他同样攻下了21分,他们二人的精彩对位让全国观众看得大呼过瘾。

只可惜,当一年之后北京与山东再度碰面的时候,五棵松体育馆内却仅剩晓川一人。除了小丁赴美发展之外,山东队的两位外援又因伤无法出战,因此山东队的实力下降了很多,比赛的精彩程度自然也就大打折扣。

翟晓川也感觉非常遗憾,“山东队缺少了丁彦雨航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损失吧,对我来说也是少了一个好兄弟、好朋友去对抗。”

不过,虽然两人没能在CBA赛场上正面交锋,但他们其实都在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各自努力。今年NBA中国赛结束之后,小丁前往了美国,接受了一系列治疗。几天之前,他又接受了膝盖微创手术。翟晓川表示,他与自己的好友经常有交流。

“我们之间经常有交流,听说他恢复得挺好。”此外,他还表达了对于老朋友的祝福,“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吧,养好他的膝盖,能够回来为明年的世界杯努力!” 翟晓川说道。

翟晓川  /   丁彦雨航  /   北京男篮  /   山东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