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田坛5大时刻:苏炳添闪耀亚运 科尔曼跻身史册

壮壮12-20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壮壮报道

2018年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田径“大年”,既没有奥运会,也没有世锦赛。但就是在这么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年份里,世界田坛依然精彩纷呈,美国飞人科尔曼展现了接班博尔特的无穷潜能,南非“双性人”塞门娅依旧不可阻挡,苏炳添勇夺亚运会百米金牌令人振奋。下面,我们来盘点下今年田径比赛的五大经典战役。

亚运会苏炳添百米封王

苏炳添的2018年绝对精彩,很多运动员在29岁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这位“退役选手”却迎来了运动生涯的又一个高峰,他今年两次追平9秒91的百米亚洲纪录。当然,最令人激动的当属亚运会决赛,面对着卡塔尔归化选手小奥古诺德和日本名将山县亮太,苏炳添顶住压力以9秒92的成绩强势夺冠,帮助中国田径队拿到了含金量极高的金牌。

科尔曼成为百米历史第八人

随着博尔特的退役和加特林的老去,男子百米进入了群雄争霸的时代,22岁的美国选手科尔曼表现最为突出。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塞尔总决赛,科尔曼以9秒79的佳绩夺冠,成为人类历史上第八位跑进9秒80的飞人。其实这场比赛进行时风速为逆风0.3米每秒,共有4人跑进10秒大关,除了科尔曼之外,美国另一位选手罗尼·布莱克以9秒93获得亚军,牙买加老将布雷克9秒94获得第三,欧锦赛亚军、英国飞人普雷斯科德以9秒99。

南非“双性人”势不可挡

塞门娅在2018年也有上佳表现,钻石联赛巴黎站女子800米,她跑出了1分54秒25历史第四好成绩,上一次打开1分55秒还要追溯到十年之前。女子800米世界纪录已经尘封了35年,由前捷克斯洛伐克选手克拉托赫维洛娃创造的1分53秒28,目前来看塞门娅完全有实力去挑战这个纪录。

18岁撑杆跳天才闪耀欧锦赛

欧锦赛男子撑杆跳高决赛,瑞典18岁天才少年杜普兰蒂斯大放异彩,在俄罗斯名将莫尔古诺夫和奥运会冠军拉维涅利的夹击下,杜普兰蒂斯先是打破了5米93的原世界青年纪录,随后挑战6米高度一次性过关。面对着6米05的横杆,杜普兰蒂斯竟再次一跃而过,而且他的这一跳还有很大的富余,让人惊叹这位瑞典天才的极限只有天空。莫尔古诺夫拼尽全力跳过了6米,其实拉维涅利的5米90也相当不错,不过法国人只排到了第三位。

“亚洲之光”创历史第二佳绩

男子400米栏是一个冷门项目,不过卡塔尔神人萨姆巴的表现令整个世界田坛为之一振。钻石联赛巴黎站,萨姆巴成功打开47秒大关,跑出了46秒98的历史第二好成绩,仅比美国传奇凯文·杨在1992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0.2秒。获得亚军的麦克马斯特成绩为47秒54,也可以排到历史第18位。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克莱门特惨遭“狂虐”,他的48秒83只排名第五。

苏炳添  /   塞门娅  /   科尔曼  /   田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