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想和C罗踢球还是和梅西踢球?欧洲金童如此回答

周佳骅12-18 16:29 体坛+原创

文/周佳骅

日前,《都灵体育报》公布了“2018年欧洲金童奖”的得主:19岁的阿贾克斯队长马泰斯·德利赫特,击败亚历山大-阿诺德、贾斯汀·克鲁伊维特、库特罗内和维尼修斯·儒尼奥尔当选。随后,德利赫特就前往都灵接受颁奖,都灵市长基娅拉·阿彭迪诺、尤文名宿贝佩·富里诺、罗伯特·贝泰加和马基诺,都在现场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赛后,德利赫特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当被问到“你更喜欢和C罗踢球,还是更喜欢和梅西踢球时”,他给出了一个出人意料,但又显示出高情商的答案。

在马西莫·弗兰基的建议下,《都灵体育报》于2003年设立“欧洲金童奖”,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6届。而在今年,共有35名来自20个不同国家的评委,参与了“欧洲金童奖”的投票,德利赫特以224分的总分成功当选(比第二名亚历山大-阿诺德多出75分)。

在荣获“欧洲金童奖”的历届优胜者中,有很多已经功成名就的球星,比如梅西、法布雷加斯和姆巴佩,作为历史上的第16位“金童”,德利赫特很骄傲可以加入这个行列:“我非常开心,也非常骄傲可以拿到这个奖项——尤其是当你回顾历届获奖者的名单时。我近乎感到难以置信,我的名字,居然可以和博格巴、姆巴佩、梅西和范德法特放在一起。”

而在历届“欧洲金童奖”的优胜者中,德利赫特最崇敬的就是梅西:“是的,我曾查阅过历届获奖者名单,说真心话,我对他们都非常崇敬,这个名单中,都是响当当的人物。但如果非要选择一个人的话,那我会选梅西。每个人都知道他,也明白他在足坛所做的一切。我非常欣赏他,而令我感到高兴的是,他在13年前也曾拿过和我一样的奖,当时我才6岁。”

值得一提的是:前15位“欧洲金童奖”的得主,都是中前场球员,而德利赫特是首位荣获该奖项的后卫,对他来说,这自然是莫大的肯定和荣誉:“我知道,此前获奖的都是前锋,或者是中场,我非常高兴,能成为首位荣获金童奖的后卫,这给了我额外的动力”,在谈到自己的获奖原因时,德利赫特说道:“今年,我成为阿贾克斯的队长,对球队的影响力,也是与日俱增。这当然得感谢教练和队友们的激烈。除此之外,那些来自海外的观众,也可以通过欧冠看到一位19岁的队长,这有助于我脱颖而出。”

据加泰罗尼亚媒体透露:德利赫特已被巴萨视为皮克的接班人,并有可能在明夏来投。此番来到都灵“授勋”,德利赫特自然也免不了会谈到转会的问题。当有记者故意“下套”,问他“更喜欢和C罗在尤文踢球,还是更喜欢和梅西在巴萨踢球”时,他给出了一个出人意料,但又显示出高情商的答案:“我更喜欢和齐耶赫(德利赫特队友)在阿贾克斯踢球”。

德利赫特  /   欧洲金童奖  /   阿贾克斯  /   尤文图斯  /   C罗  /   梅西  /   巴塞罗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