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13连胜相似又不同 这支首钢比之老马时代如何?

孔德昕12-16 23:14 体坛+原创

7个赛季之前,斯蒂芬·马布里加盟北京首钢,带领这支人们视线之外的球队豪取13连胜。那一次他们的连胜止于客场和佛山(如今的广州)的比赛,球队一度落后23分,最终苦苦追分无果,4分惜败。

就在刚刚,雅尼斯执教的这支北京首钢也让自己的连胜脚步止于13场,他们客场不敌福建,但球队是一度领先21分,最终遭遇大逆转,输了7分。

两次队史最长的13连胜以相似又截然不同的方式戛然而止,但如今的北京队却早已变成了一支全新的队伍。说实话,这次13连胜和上一次最相似的地方,大概就在于没人想到他们真的能做到这一点。

如今这支北京首钢的班底是从上一个赛季开始打造的,他们和绝大多数的CBA球队都不同,这里不是外援主宰胜负的场所,也没有国内前5水准的顶级本土球星,球队赢球靠的是雅尼斯一手打造的团队篮球体系。但事实上即便去年北京队杀入季后赛,给最终的冠军辽宁也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但他们依然不被大部分人看好。

小外援杰克逊的个人攻击力备受质疑,大外援汉密尔顿更是被诟病球风太软,毫无强攻能力,队内一众实力不俗的本土球员一个接一个地倒下——方硕上一轮刚刚复出,王骁辉、常林、张才仁、翟晓川几名主力都在连胜期间有过缺席。但就是在这样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北京队一次次啃下胜利,靠着联盟最好的防守,赢下了包括客场胜广厦、主场擒新疆这种含金量颇高的硬仗。

听上去或许有些不可思议,但今日和福建一战的上半场,雅尼斯已经派上了整整12人轮换,最终全队有9人出场时间超过10分钟,3位出战个位数时间的球员里竟然还有一名首发张卓。客观来讲,首钢队的深度并没有那么出色,他们在连胜期间一度把张卓、王旭、丘天这样的小将当成主要轮换,换做是任何一队这些球员恐怕都很难得到上场机会,但在雅尼斯的体系下,他们都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如果说7年前的北京是一匹黑马,那如今的北京又何尝不是?只不过这一回他们的领袖换成了场边身穿西服的那位光头教练。当雅尼斯赛后淡定地祝贺对手取得胜利时,你相信他已经准备好在自己的战术本上多添几个记号了。

上一次首钢拿到13连胜时他们最终夺得了队史首冠,这一次,他们能走得多远呢?

雅尼斯  /   马布里  /   CBA  /   首钢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