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英媒喷太嫩?瓜帅保护福登张弛有度:他可是钻石!

黄润锋12-13 12:52 体坛+原创

曼城2比1霍芬海姆【战报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也许在同龄人中,没有哪位英格兰球员比福登身上的压力更大。作为还只有18岁的未来巨星,他承载着万千瞩目和希望,有时甚至大家都忘了他还是孩子。福登必须在光明中成长,而不是在阴影中。

曼城青训急需正名 福登压力山大

曼城等太久了。作为英格兰青训标杆的曼城,一直致力于挖掘兰开夏郡和大曼彻斯特的青年才俊,给本土人才机会。但曼苏尔收购俱乐部十年了,迄今仍旧没有一个自家青年学院的毕业生能在曼城打上主力,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讽刺。

曼城拥有全国最好的青训设施,却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青训产品,福登是最接近的一个,这是他肩上的一部分责任所在。俱乐部希望福登能兑现瓜迪奥拉对他的期许,不仅仅是渴望一个年轻球员成才,更是一次证明,证明他们的道路是正确的。金元足球的帽子并不温暖,对曼城来说,亲手培养出一个顶级球星比十个成功的引援更有成就感。

本可以和福登一起承担这份责任的,是号称英格兰“最强00后”的桑乔。两人生日只差两个月,都一起在曼城体系内成长,先后从伊蒂哈德校区中脱颖而出,但等不到机会的桑乔远走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在多特蒙德发光发热。

福登免不了被拿来和桑乔作比较,二人的发展轨迹背道而驰,实际成就也似乎渐行渐远。近日福登选择和曼城续约6年,打动他的自然不是3万镑的周薪,而是球队给他允诺的未来。或者从某种意义上说,桑乔的“曲线救国”对曼城的青训工作也是一次鼓舞,对他们的道路也是一种另类的证明。桑乔的成功,让曼城对福登以及他身后许许多多同龄人从未如此信任。

英媒:福登还太嫩 但值得多给机会

但福登真的配得上曼城的信任吗?《电讯报》名记卢克·爱德华兹在专栏中写道:对霍芬海姆的表现让人意识到,福登还只是一个在大人世界里的小男孩。他会成为一个特别的球员,但在那之前的成长过程中,如果他受到伤害,一切将会变成闹剧。

有目共睹,福登的上半场堪称灾难。前45分钟,福登一共4次丢球,第一次还差点帮助克拉马里奇进球,好在克罗地亚人射门打偏。福登有几次触球很有灵性,但欠缺传球精度,在一次和斯特林的2过1配合中,福登糟糕的传球糟蹋了一次破门良机。随后一次中线附近的简单传球,看上去十分犹豫的福登却再次失误,招致主场球迷一阵嘘声。

但中场休息过后,福登的发挥明显改善。也许是瓜迪奥拉面授机宜,也许是教练组对他做了有针对性的部署,也许是福登自己放松了。他传球更冷静,更干脆,更有效率。不仅传球成熟得多,福登还有一次漂亮的凌空抽射差点得分,可惜最终射门被鲍曼托出横梁。

《每日邮报》记者迈克·基冈认为,尽管在对霍芬海姆的比赛中的一些细节里,福登做的还不够好,但他值得曼城给他更多的比赛时间。但这只是福登本赛季的第3场首发,也是自2016年出道以来的第6场,上一次还是11月1日对富勒姆的联赛杯比赛。

不乱用+多鼓励 瓜帅保护福登张弛有度

包括三狮主帅索思盖特在内,几乎全英格兰的人都在呼吁:多给福登一点出场时间吧!但越是呼声高涨,瓜迪奥拉就越是沉得住气,继续把福登按在替补席。

瓜帅的做法不仅有理可循,还非常聪明。瓜帅知道,在越是外界对福登关注越大、期望越高的时候,顺应民心让他上场甚至首发,就越是害他。多少新星“死”于捧杀,数不胜数。在压力最小的时候给福登机会,就是瓜迪奥拉保护他最好的方法。

爱将心切的瓜迪奥拉,不仅不认为福登本场表现欠佳,还表示福登就是英格兰足球的一颗钻石。此外,瓜帅还承诺,这场比赛只是一个开始,在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里,他还会给福登更多的出场时间。

“我认为这是英格兰的一颗钻石。”瓜帅赛后说道,“我知道当你效力于大俱乐部的时候,这并不容易。很少有18岁的球员能打上主力,他要和包括德布劳内、京多安和大卫·席尔瓦在内的球员们进行竞争。他很特别,过去有过比赛时间,但以后将会有更多出场机会。他像一个真正的男人一样踢球——他太棒了。”

“菲尔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对于瓜迪奥拉来说,此役表现进一步证明了福登的水平,“我永远不会怀疑那小子的实力——不仅仅是控球。他看起来很瘦,不强壮,但其实他身子非常非常硬朗。作为一个年轻球员,他非常出色。”

英超  /   欧冠  /   曼城  /   瓜迪奥拉  /   福登  /   桑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