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小将试训狼队?若成功会先租借至卫星俱乐部

吕嘉欣12-12 20: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近日,效力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的黄政宇收到来自英超球队狼队的邀请,他将前往该俱乐部进行试训。据悉,本次试训时间为期两周,自2019年1月2日至16日。目前,黄政宇正随希丁克主教练率领的国奥队在泰国训练,直到本月15日结束。

作为2017年中超联赛最佳U23球员,黄政宇是广州富力近几个赛季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之一。在斯托伊科维奇的带领下,2017赛季黄政宇代表球队出场29次且场场首发,刚刚结束的2018赛季,他也代表球队在联赛出场20次,其中14次入选首发11人名单,场均出场时间53分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黄政宇凭借其出色表现获得了希丁克主教练的认可,他入选国奥队并且肩负队长一职。

据了解,此次前往狼队试训是广州富力俱乐部主动牵线。早在今年十月,富力俱乐部联系狼队,当时对方本想寻找13岁至14岁年龄段的球员,但富力主动推荐黄政宇。最终狼队进行评估后,向黄政宇发出邀请函。

作为英格兰老牌球队,狼队于1877年成立。上赛季,狼队以英冠联赛冠军的身份重返英超,目前这匹“升班马”正处于联赛中游的位置。2016年,复星国际集团主席郭广昌与斯蒂夫·摩根达成协议,狼队百分之100的股权归属中国资本。

近几年中国球员赴洋试训的新闻并不少见,但因为劳工证等原因,球员真正想要到国外联赛踢球是非常困难。一方面是非欧盟球员所在国家队的国际足联排名要高,另一方面该球员在国家队出场率也要达到相应要求,上一次中国球员出现在英超赛场已经是2006年郑智租借加盟查尔顿。

据记者了解,广州富力此次安排黄政宇赴英超试训,是希望他接受狼队评估水平后,再租借至卫星俱乐部,比如比利时、奥地利、荷兰、瑞士等二级联赛踢主力位置。在确保出场时间的同时,也尝试踢后卫、边卫或中卫等不同位置。对此,黄政宇本人也希望有机会出去国外见识和学习,从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

黄政宇  /   富力  /   英超  /   狼队  /   比利时  /   中超  /   国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