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勇士总裁场边观战 北京二将抢了外援的戏!

赵伟仑12-09 23: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赵伟仑北京报道

严寒之夜的京城德比,位于首都的两支球队迎来本赛季的首次对决。不同于上赛季马布里“回家”的爆点,今年两支球队的人员都有很大的变化。

北控男篮已经替换了全部两名外援,北京队则又深陷人员危机,因上一场被驱逐出场,翟晓川自动停赛一场;王骁辉和方硕都因为伤病原因,只能坐在替补席观看比赛。这一下,北京队少了三名绝对主力。

整场比赛的过程,就像过往几年的京城德比一样,依旧跌宕起伏,火药味十足。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已经领先15分之多,但皮埃尔·杰克逊第三节突然爆发,率队将分差缩小至4分。不过,这一节也成了北控队今晚仅有的亮点。

比赛结束之后,北京队主帅雅尼斯并没有责怪队员下半场的松懈,反而希望外界理解球队目前的处境。“我希望大家宽容队员,第三节确实打得不好,但整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很好的,”雅尼斯说,“我们现在阵容缺少了三名主力,在现有的阵容情况下,三节一直处于大比分领先,并限制对方的防守,他们做的真的不错。”

确实,在缺少三员大将的情况下,北京队在其余三节比赛都掌握着场上节奏。更让雅尼斯高兴的是,在球队陷入困境的这段时间,段江鹏和刘晓宇两位球员,挑起了球队的大梁。要知道,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段江鹏和刘晓宇都处于巨大的质疑旋涡中,但雅尼斯表示,球队内部从未出现过这样的声音。

“我们从来质疑过他们,无论他们的状态好与坏,我们都会去帮助他们,包括球员、教练组和管理层,相互扶持,”雅尼斯说,“看到他们的状态很好,我非常高兴。”

在对手猛烈追分的第三节,雅尼斯没有派上刘晓宇,球队的进攻一度十分混乱。其实,希腊教练是有意为之,因为当时刘晓宇已经四次犯规,球队希望他可以在最后一节继续出战,所以没有将其派上场。

“下半场的时候,对手增加了对抗强度,给我们的后卫施加压力,”雅尼斯说,“刘晓宇当时身背四次犯规,为了让他可以在第四节上场,我们必须对他采取保护。对手利用了这个机会,给了我们惩罚,通过反击缩小比分。”

在这个四九城的德比之夜,金州勇士总裁里克·维尔茨应邀来到现场观战,有媒体同行调侃说:“勇士总裁一来,外援个个打了鸡血”,可北京队两位球员成功抢了外援的戏。刘晓宇砍下全队第三高的16分,并且贡献6个篮板5助攻。段江鹏则拿到17分,三分球4投3中,时隔两天再次刷新首钢生涯得分新高。

“这是球队最困难的时期,需要自己站出来做贡献,”段江鹏赛后被媒体团团围住,“比赛的时候没有看自己得多少分,还是感谢队友和教练的信任。”

这就是雅尼斯团队篮球的力量,无论上赛季还是最近这段时间,球队的意外减员并不会太大程度影响场上的战术执行力。上个赛季,他们给冠军球队辽宁制造了很大的困难,今年的这支北京队能走多远?

刘晓宇  /   段江鹏  /   北京男篮  /   CBA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