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约见前阿根廷主帅 桑保利成大连新帅首选?

金山淞12-04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金山淞报道

前法甲摩纳哥主帅雅尔丁主动退出了万达设定的竞争程序,但还有一位名帅依然在斟酌万达的建议,他就是阿根廷名帅桑保利。

虽然近期大连一方原主教练舒斯特尔频繁在社交媒体表达对一方队的不舍,但据记者了解,在2019年的大连万达足球规划中,将不会再有舒斯特尔的身影。因为万达的目标非常明确坚定,万达要的,不是一支平庸的中超球队,而是一支亚洲顶级球队,王健林希望重现大连万达昔日荣光。

据说为了老板的这个理想,万达足球部门的负责人早已经着手选帅和选援工作。11月22日,万达文化集团总裁张霖和大连一方俱乐部总经理周军从北京飞往法国,实际上,这期间,万达集团的董事长王健林正在欧洲。作为中国名气最大,最有实力的商人之一,他是随着中国国家领导人出访的方向跟进的。而为了顺应老板的行程安排,张霖和周军也紧急安排时间赶到欧洲,准备在老板的直接指令下,开展工作。他们由著名经纪人门德斯牵线搭桥,在法国会见了雅尔丁,并进行了商谈。随后,他们又在另一位经纪人的引荐下,前往西班牙会见了正在西班牙的桑保利。27日,张霖和周军回国。实际上,雅尔丁和桑保利都只是万达选帅名单上的候选而已,据说名单中还有别的大牌主帅的名字。

如今雅尔丁自己退出了竞争圈,投入到沙特足球的怀抱。桑保利的竞争对手又少了一个。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舒斯特尔和他的助理教练频繁在社交网站向大连一方示好,舒斯特尔甚至来到大连队在西班牙定下的冬训下榻酒店拍照,并隐晦的暗示自己将有可能继续带领大连队,在这里进行冬训。舒斯特尔这种一厢情愿的做法让人感到疑惑。但其实细想就会明白,舒斯特尔非常在乎这份工作,毕竟此前他已经有四年没得到工作机会了,如果现在失去这份工作,他不知道他的团队何时再能得到一份工作合同。另外,作为舒斯特尔的经纪人,门德斯当然也希望能继续和大连万达做生意。在得知大连方面想辞退舒斯特尔的想法之后,门德斯才介绍并牵线雅尔丁。如今雅尔丁自己退出了竞争,门德斯当然希望舒斯特尔能继续在大连立足。

一方俱乐部之所以确定要解雇舒斯特尔,触发了四连败即无条件下课的合同条款,其实只是一个引子而已。真正的原因是舒斯特尔的足球理念已经僵化,和世界先进足球理念已经有了相当的距离。更重要的是,他和队员们几乎没有场外的交流。

而王健林重新介入大连足球,秉承的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思路。虽然2018赛季有着诸多客观因素,但最终把球队带到最后一轮惊险保级,以及客场胜率极低的事实,都让舒斯特尔难辞其咎。尤其是最后一场生死大战,如果不是中方人员强势介入到排兵布阵上,按照舒斯特尔原来的人员安排思路,大连一方能否2比0战胜长春亚泰而保级,真的是未知数。

目前,一方队员年龄结构参差不齐。而在目前中国球员市场,真正黄金年龄段的好球员,是有价无市的。所以大连队在未来3年内,都只能内部挖潜,将是由外援和几名老队员,带诸多年轻队员。因此,大连足球最需要的,是足球智商和足球情商都超人一等的外籍主帅。这些,对于已经僵化的舒斯特尔来说,根本就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再看看万达邀请过的雅尔丁,他在摩纳哥拿到法甲的冠军,欧冠赛上竟然击败了瓜迪奥拉。更重要的是,在他的调教下,有一大批名不见经传的小将成长为巨星,而大连万达手中正有一批很有潜质的小将。

再看看桑保利,2015年,他带领智利国家队在美洲杯决赛中击败阿根廷队夺冠,并在当年进入国际足联教练金球奖最终三人名单,另外两人一个是拜仁主帅瓜迪奥拉,一个是巴萨的恩里克,他还成为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联合会评出的2015国家队最佳主帅。在塞维利亚执教期间,还没执行完合同,阿根廷足协就与塞维利亚俱乐部协商,直接把桑保利硬抢过去担任了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

考虑了多种因素,万达方面希望能为大连足球带来一位世界级的名帅,以帮助大连足球走出现阶段的低谷期,并为美好的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桑保利  /   雅尔丁  /   舒斯特尔  /   万达  /   一方  /   王健林  /   中超  /   大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