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感冒也拦不住他“一往吴前”的决心!

李欣然12-03 17:31

上一场对阵叙利亚,吴前狂飙6记三分,3天后对阵黎巴嫩,吴前仅仅4投1中拿到5分4次助攻,虽说吴前是个外线投手,但状态起伏如此之大还是令人不解。

赛后答案很快揭晓,吴前的低迷和他的身体状况有关。据了解,这两天吴前得了重感冒,就在和黎巴嫩的比赛前还在输液,当晚也是带病上阵。

值得一提的是,在和黎巴嫩的比赛开始之前,主帅李楠再三强调,不论对手是谁,都要展现中国队的精神面貌。

“因为这次全队集中的时间比较短,想把技战术搞得特别细是需要时间的,但是我说我们的精神面貌、我们的精神在,过去的老话是积极出战、积极出力,希望大家把劲儿绷住。”李楠说。

但吴前并非因此才选择的带病出战,赛前中国男篮的教练组不止一次和吴前表示,如果觉得身体状况不允许,可以不用出战,毕竟这场比赛对于中国男篮而言,一是取胜问题不大,第二也不是非赢不可的比赛。

但每一次吴前的答案都一样,“我能打!”他说。

事实确实如此,作为一名在国家队资历尚浅的球员,吴前把为国出战的机会看得相当重要,对他来说现在也是为数不多可以在国家队展示自己实力的舞台,毕竟2019年的世界杯,后卫位置的竞争相当之激烈。

目前我们可以确定将参与后卫竞争的人选,有郭艾伦、赵继伟、赵睿、孙铭徽、方硕、于德豪,当然也有吴前。

这7个人各有特点,郭艾伦的个人能力,赵继伟的大局观,赵睿的冲击力,孙铭徽和于德豪的防守,方硕的大心脏,当然包括吴前,他的三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蓝队的攻坚利器。

本次世预赛是两队合并之后的第一次大赛,算上和上海男篮的热身赛,在后卫位置的选择上,李楠都是用吴前和郭艾伦打的首发,吴前第一场比赛表现上佳,三分8投6中拿了18分,第二场比赛因为重感冒的原因,手感一般。

对于吴前,李楠曾经这样评价,“他的成长有目共睹。特别是比赛的自信心。这方面是很难通过训练练出来的,只能是通过一场一场比赛的积累。”

过去几个赛季,吴前一直是浙江队最为倚重的国内球员,也因此获得了很多的上场时间和出手机会,这也锻炼了他的个人能力。

以本赛季为例,吴前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41.5分钟,排名联赛第七,场均可以拿下20.3分、3.7篮板和5.5次助攻,绝对算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

但饶是如此,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之下,吴前根本没有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的想法,遇有展示自己的机会也绝不放弃。当然,现在距离2019年世界杯还有相当长的时间,此后的联赛,包括明年夏天的热身赛,李楠还会对后卫线进行更多考查,吴前也会有更多时间展现自己,再有带病出战的情况出现时,他还是要慎重考虑。

吴前  /   中国男篮  /   重感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