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获奖惹争议 新科亚洲足球先生曾让国奥梦碎

长乐11-29 17:04 体坛+原创

亚足联2018年颁奖结束后,卡塔尔球员哈桑荣膺亚洲足球先生引发争议,这位左边后卫尽管只有25岁,但过去一年并未获得过多荣誉。有意思的是,哈桑与中国足球交际不少,就在2018年9月与卡塔尔的热身赛上,哈桑给国足制造了大麻烦,且与张呈栋对骂。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上,出任队长的哈桑连入两球,助球队强势逆转。

哈桑是卡塔尔国家队的主力边后卫,他的特点是速度快、助攻能力强,且补防意识出众,此次荣膺足球先生,哈桑难以令人信服,因为过去一年,他所效力的阿尔萨德和卡塔尔,几乎没有获得任何有含金量的荣膺。同时,加上自己的位置,他的个人数据也无亮点可言。除了最擅长的左后卫,哈桑还能出任右后卫,以及左右边卫。

2017年7月,哈桑曾被阿尔萨德租借至比利时甲级球队欧本队效力,他在这里出场10次,全部首发,有1球1助攻4张黄牌。回到母队后,他出场8次有2个进球。他被比利时媒体认为是亚洲最出色的边后卫之一。2018年,他代表卡塔尔出战6次,其中5次首发,助攻2次。

哈桑出自阿尔萨德青训,2010年升入一线队,他在2010年11月18日与海地的比赛中为卡塔尔国家队上演了处子秀。荣誉上,哈桑有卡塔尔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以及2011年的亚冠冠军,但当年的亚冠决赛与全北之战中,他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此外,他还以主力身份参加了2015年的澳大利亚的亚洲杯。在德转市场的身价上,哈桑的身价从此前的65万欧元降至58.5万欧元。

哈桑与中国和中国队也颇有渊源,他首次参加大赛即是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当届比赛小组头名出线的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爆冷0比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哈桑在当届比赛中表现不俗。2018年的9月8日,中国队客战卡塔尔,哈桑首发出场担任左后卫打满90分钟,第52分钟,哈桑因与张呈栋发生身体接触后,双方产生口角,互相喋喋不休的进行对骂。当场比赛中,哈桑表现不俗,镇守的左路不但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给中国队制造了大麻烦。

新科亚洲足球先生哈桑曾与张呈栋发生口角

哈桑还曾给中国球迷带来痛苦回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预选赛首场比赛,中国1比3不敌卡塔尔之战中,廖力生先拔头筹后,正是卡塔尔队长哈桑挺身而出,他先是第65分钟强力头槌扳平比分,随后第71分钟,哈桑与队友二过一后,左侧狂飙突进,27米外左脚大力抽射,球直飞球门死角,送给中国队开门黑。这场比赛中,哈桑强壮的身体和速度优势让中国球迷印象深刻。

同时在亚洲12强赛,两次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哈桑都位获得出场机会。至今他代表卡塔尔成年队出场54打入8个进球,效率相当不低。他的远射和头球能力非常出众。

哈桑的获奖引发了极大争议,尤其是日本媒体认为,对比本国的铃木优磨、三竿健斗,这位卡塔尔的球员,实在没啥资格获奖。而亚足联认为,自2015年亚洲杯后,这位强壮的边后卫进步惊人。此前接受采访时,哈桑曾表示未来希望再次留洋。

哈桑  /   卡塔尔队  /   亚足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