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瞎榜⑥】捡起保温杯!维金斯令罗斯欲哭无泪

柴夫11-27 17: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7日,“字母哥”和托拜亚斯·哈里斯分别当选东西部周最佳球员。有最佳自然有最瞎,本期榜单维金斯力压群“熊”,保温杯配枸杞可不是随便说说。下面来看本周五瞎榜(11月21日-11月27日)。

安德鲁·维金斯 森林狼

上周数据:6.7分2.0篮板 命中率21.6% 三分16.7%

球队战绩:3胜0负

太多人都被巴特勒刚走那几场的维金斯给骗了,拿起保温杯,泡好枸杞,人家又是一名老干部!

过去一周的维金斯彻底进入了养老模式,三场比赛总共投进8个球,一共才站上罚球线两次,但依然可以美滋滋地拿着三连胜和超过2500万美元的年薪。有美国媒体不嫌事大地把他和罗斯的表现做了个对比,近三场罗斯43投26中,一年挣210万,维金斯37投8中,一年挣2540万。同样是状元,两人生动诠释了何为命运不公。

特别是上周和公牛的那一战,维金斯全场出战26分钟,12次出手全部偏出,三分4中0,没有罚球,最终全场得到0分1篮板1助攻0抢断0盖帽——这真的是你上你也行了。要知道整个NBA历史不过只出现了12次单场出手12+却没有得分的情况,进入21世纪以来只有三次(韦斯利、德里克·安德森、阿隆·戈登),这其中维金斯是篮板+助攻最低的。

看看这场比赛维金斯的投篮热图吧,这真的是艺术品!

阿米奴 开拓者

上周数据:5.3分7.7篮板 命中率20.0% 三分11.1% 正负值-18.7

球队战绩:0胜3负

当你的首发侧翼在场,球队百回合会输掉25.7分的时候,即便坐镇后场的是利拉德和麦科勒姆也无济于事。这就是开拓者目前陷入的困局,他们的侧翼真的一点忙都帮不上。阿米奴从来都不是一位擅长进攻的球员,但他过去一周的表现有点差得过分了。

面对雄鹿13中1,对阵勇士7中4,面对快艇又5中0,这样的表现也难怪去年季后赛鹈鹕敢那么放心大胆地包夹开拓者后场,因为他们的锋线实在是靠不住。而进攻糟糕也就算了,阿米奴一向赖以生存的防守也不见了。过去一周和他对位的球员全部爆发,字母哥33+16+9,杜兰特32+8+7,要说这两位太强的话,让快艇侧翼哈里斯轰下赛季新高的34分11篮板如何解释?难怪最近开拓者要追求一位侧翼的流言又不胫而走了...

特雷·扬 老鹰

上周数据:9.7分4.0助攻3.0失误 命中率31.3% 三分25.0%

球队战绩:1胜2负

说实话特雷·扬进入联盟之后的表现还算出色,但作为一个身材矮小,打法飘忽的后卫,一旦手感失常,麻烦就来了。过去一周这位5号秀终于出现了令人担心的问题,当他的手感跌到冰点时,在场上便彻底失去了作用。三场比赛扬合计32中10,一共只获得了5次罚球机会,送出12个助攻却出现了9次失误,这让主帅劳埃德·皮尔斯不得不频繁将其按在板凳上。

而就在这三场比赛里,老鹰替补控卫林书豪的表现是场均19分5.3助攻3篮板,命中率68.8%。在球队不敌凯尔特人一战后,老鹰主帅特意点名表扬砍下两双的书豪,并表示这样的球员让他不得不考虑安排更多的出场时间。如果特雷·扬还不能及时找到帮助球队的办法,搞不好他就要给书豪当副手,甚至是打替补咯!

路·威廉姆斯 快艇

上周数据:12.0分3.3助攻 命中率33.3% 三分20.0%

球队战绩:2胜1负

目前快艇联盟第一的战绩真不是靠一时运气,就拿上周来说,在球队“大腿”路威发挥失常的情况下他们依然取得两场胜利,这样的深度太可怕了。最近的两连胜快艇分别战胜了一度和自己并列西部之巅的开拓者和灰熊,两场比赛路威合计27投7中。面对开拓者,这名超六出战17分钟13中2,里弗斯干脆选择弃用他,结果球队靠着哈里斯赛季新高的34分赢了球。

这三场比赛路威在场时快艇百回合要输给对手14.8分,这是全队最糟的表现,但他们却依然可以保持正常运转。看来这支队伍的真核并非什么保罗、格里芬,也不是所谓的“大腿”路威,而是主帅里弗斯啊。

伊万·富尼耶 魔术

上周数据:6.7分3.0助攻 命中率23.5% 三分8.3%

球队战绩:1胜2负

拿着1700万年薪的富尼耶是魔术的第二高薪,第三得分手,所以当他场均只能得到6.3分时,球队也就别指望赢球了。过去三场比赛这名后卫没有一场得分上双,两场投出了10中2这样的命中率。今日不敌勇士一战他更是上演了三分三不沾,反击被杜兰特钉板这样的尴尬瞬间。要知道在这期间替补得分后卫罗斯的数据是场均20.6分,命中率高达62.9%!

本赛季至今,富尼耶的命中率跌至生涯最低,三分命中率更是生涯首次跌破30%,而这都建立在了生涯新高的场均出手数上。如果他不能及时调整好状态的话,魔术要想在这一年重返季后赛并没有那么容易,他们身后的奇才虽然一团糟,但绝对实力还是摆在那里。

五瞎榜  /   维金斯  /   富尼耶  /   特雷·扬  /   路威  /   阿米奴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