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德比VAR避误判:坑过巴萨的裁判 这次帮了巴萨

阿基雷11-23 01: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上月末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巴萨5比1大胜皇马。国家德比向来伴随着争议判罚,但随着视频助理裁判在西甲赛场上的应用,裁判的判罚准确率也随之提升。本赛季巴萨与皇马的首次联赛交锋,是第一场拥有VAR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这场比赛当中,VAR也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巴萨在那场比赛中的第二粒进球,是苏亚雷斯打入的点球,这粒点球也是由他本人创造。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阿尔瓦左路传中,苏亚雷斯在禁区内接球时被瓦拉内放倒。当值主裁何塞·桑切斯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点球判罚,但在视频助理裁判埃尔南德斯的提醒下,何塞·桑切斯来到场边观看回放,最终判给巴萨一粒点球。

日前,西班牙足协裁判委员会公布了这次判罚的沟通过程音频,两位裁判对话如下:

S:何塞·桑切斯   H:埃尔南德斯

S:没问题,没问题,瓦拉内碰到球了。

H:先别让比赛继续。(如比赛继续,则VAR无法继续介入)

S:越位了吧。

H:先别让比赛继续,你觉得瓦拉内碰到球了是吗?

S:是的。

此时巴萨球员来到何塞·桑切斯面前索要点球,后者对巴萨球员说道,“先冷静下来,我们在解决这个问题,先冷静。”

H:何塞,我建议你去看看回放。瓦拉内没碰到球,他绊倒了苏亚雷斯。

S:我看看。的确有身体接触,但似乎没问题… 好的我看到了,是点球,不出牌。

在视频助理裁判埃尔南德斯的坚持与提醒之下,当值主裁何塞·桑切斯避免了一次误判。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南德斯虽为2016-17赛季西甲最佳裁判,但他的裁判组却在那个赛季犯下严重错误。巴萨客战贝蒂斯的比赛,阿尔瓦的射门越过门线,但埃尔南德斯并未认定进球有效。这一次明显误判,也让西班牙舆论展开了关于是否应该引进“鹰眼”,或直接引入视频助理裁判的大讨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