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魔兽”挂靴 球员德罗巴再见,老板德罗巴你好!

朱斯蒂11-22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结束了。40岁的德罗巴周三晚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结束球员生涯,他动情地写道:

1989年是一切的起点!!

当我回顾自己近20年的职业生涯,没有什么比看着这张照片,更让我为自己作为一名球员所取得的一切而感到骄傲了,但更重要的是,这段旅程是怎样塑造了我的人格。

如果有谁告诉你,你的梦想太大了,你只需要说声谢谢,然后更加努力和更加聪明地去把它们变成现实。#永远相信

我要感谢我遇到过的所有球员、教练、球队和球迷,是他们使这趟旅程变得如此独特!!!

同样我要对我的家人致以深深的感谢和爱,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无论高低起伏,无论发生什么,我的“私人团队”都一直支持我。

期待着我的下一个篇章,希望上帝会保佑我,就像祂一直保佑我的足球生涯那样。

1978311日,德罗巴出生在科特迪瓦阿比让,在他5岁的时候父母把他送到法国和叔叔(一名职业球员)生活,但在法国呆了3年后因为想家又回到了科特迪瓦,后来他父母双双失业,他又只能回到法国和叔叔一起生活。10岁左右他加入了法国球队图尔宽的青训营,也就是德罗巴自己所说的“一切的开始”。

此后德罗巴辗转多家俱乐部受训,最终在勒瓦卢瓦青年队崭露头角,展现出成为职业球员的潜质。1997年,德罗巴完成高中学业后搬到勒芒上大学学会计,在那里他加入了法乙俱乐部勒芒。在勒芒的前两年德罗巴饱受伤病困扰,但在他21岁的时候妻子为他诞下了第一个孩子,按德罗巴说,这是他“人生的转折,给他带来了力量”。1999年,球员德罗巴签下了自己的第一份职业合同。

德罗巴在退役信中附上了一张他小时候在球场的照片。

随后德罗巴又先后效力过法国球队甘冈和马赛,直到23岁,德罗巴才在甘冈第一次踢上顶级联赛,但“魔兽”之后上升得非常迅速,连续在甘冈和马赛度过两个出色的赛季后,2004年他人生最大的伯乐穆里尼奥将他带到了切尔西,在那里,他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效力蓝军的前8年,他赢得了3座英超冠军、4次足总杯和2次联赛杯冠军,当然,还有2012年分量最重的欧冠冠军,在慕尼黑的决赛,他先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头球扳平比分,然后在点球大战中打进最后一球,神奇逆转拜仁夺冠。

功成身退离开切尔西后,德罗巴追随前队友阿内尔卡加盟上海申花,但因为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只踢了6个月就回到欧洲加盟加拉塔萨雷,在土耳其度过了一年半后,德罗巴于2014-15赛季回归斯坦福桥和恩师重聚,并在当赛季随队夺得英超和联赛杯双冠王。至此,德罗巴共为切尔西出场381次,打进164球,为蓝桥带来了12座重要奖杯。

和切尔西的一年合同结束后,德罗巴前往美国踢球,先后效力MLS的蒙特利尔冲击和USL(二级联赛)的凤凰城涅槃,在凤凰城德罗巴除了是球员还是俱乐部的股东。2018赛季,德罗巴率领球队打进了USL决赛,但最终在本月上旬的总决赛中01惜败于路易斯维尔城,那时候就有消息说德罗巴即将正式结束球员生涯。接下来,魔兽的目标是以老板的身份让自己的球队获得MLS资格。

纵观德罗巴的整个职业生涯,一共打了686场俱乐部赛事,105次代表科特迪瓦国家队出战,各项赛事打进了365个进球,两次夺得英超金靴(2006–072009–10)和非洲足球先生(20062009)。不过比较悲催的是,德罗巴20062012年两度参加非洲杯决赛,但两次都在点球大战中饮恨,2014世界杯后他退出国家队,科特迪瓦却在随后的2015年非洲杯上成功夺冠,方式同样是点球大战。

德罗巴  /   切尔西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