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老甲A落幕:辽宁胜湖北夺冠 广州胜北京第三

叶慧11-21 16: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叶慧报道

11月20日,第七届全国甲A明星足球联赛在湖北省恩施州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辽宁明星队以2比0击败东道主湖北老甲A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这也是老甲A赛创办7届以来产生的第5支冠军队伍。

由东北大帅李应发担任主教练的辽宁明星队,以庄毅、王亮、张永海、李尧、陈波等昔日辽宁甲A名将作为班底,在年龄结构和整体实力上都在本届赛事中体现出优势。凭借付佳在下半场的梅开二度,辽宁队最终笑到最后,第一次登上老甲A赛的冠军领奖台。

在季军争夺战中,以2比1击败北京老男孩队的广州太阳神队获得季军,北京队名列第4。第5到第12名的球队依次为:四川、青岛、大连、上海、陕西、江苏、山东、天津。

获得本届比赛的最佳射手共有3人,分别是湖北队的马成、北京队的小马丁、陕西队的杜萍,他们都打进了3球。获得本届比赛的个人mvp是辽宁队的投资人庄毅。获得公平竞赛奖的是青岛队和天津队。获得最佳门将奖的是来自辽宁队的牛晓忠。获得最佳教练奖的是湖北队的李军。获得优秀裁判员将的是徐森、王珺、匡锐、汤满四人。

除了本届老甲A赛呈献的连场精彩比赛,组委会还组织了两场50岁以上的中国明星队与当地球队的友谊赛,令恩施当地的球迷大开眼界,为当地足球运动的普及起到积极作用。

为响应中国足协“人民足球”的号召,进一步传播体育精神和中国足球文化的正能量,参赛的12支球队携手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一起在恩施开展“甲A明星公益足球进校园系列活动”。在三天的时间里,12支球队共派出50多名甲A球星分批走进到当地的12所学校,他们不仅为学校足球队送上训练物资,还亲自进行授课,用实际行动助力恩施校园足球发展,发扬了中国足球人的集体正能量。

本届老甲A赛赛事组委会参照职业联赛的高规格执行,在赛程规范、车辆保障、饮食安排、酒店配套、草地维护、裁判执法、球童和志愿者服务、媒体服务等方面都将有周密部署,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和各路专业团队为赛事运行保驾护航。

为了让老甲A联赛更具可持续性发展,老甲A赛的发起人决定从2020年起把该项赛事转型升级为“中国传承联赛”。本届赛事和2019年第八届赛事,合计各队两届赛事的总积分,排定十二支参赛队的总名次。总名次列前6名的球队参加2020年“中国传承足球超级联赛(CCC)”,名次列后6名的球队参加2020年“中国传承足球冠军联赛(CCG)”。从2020年的赛事开始,实行超级组和冠军组的升降级制单循环联赛。超级组的后两名降级,冠军组的前两名升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