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联赛明年外援注册无限制 欲回归上世纪金元风暴?

高雯11-20 20:59 体坛+原创

就在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实行外援名额限制的时候,日本J联赛却放开了外援的报名名额,并且也放开了出场外援人数。此外,来自和J联盟存在合作关系国家的球员,也不会占用外援名额。

根据J联盟公告,下赛季不论是J1、J2还是J3联赛,都不会再限制各俱乐部外援的报名(注册)名额。而在外援的每场比赛报名和上场人数方面,下赛季J1联赛为5人,J2和J3联赛为4人。此外,同J联盟合作的国家球员不占用外援名额,包括泰国、越南、缅甸、柬埔寨、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和卡塔尔。

此前,J联赛的外援政策为仅允许注册5人,包括3名不受限制的外援,1名亚洲外援,以及1名与J联赛有合作协议国家的球员。去年,J联盟曾经就外援名额是否应该放开进行讨论,日本方面也担心外援人数的增加会导致本土球员出场时间减少,限制成长和进步的空间。不过,随着今年夏天伊涅斯塔和托雷斯的加盟,日本媒体呼吁J联赛放开外援名额限制,J联盟最终顺应舆论做出这一决定。

日本足球职业化之初,也曾经花费重金大肆引援,当年斯托伊科维奇、济科、莱昂纳多、阿莫鲁索、邓加、尤尔金霍、斯基拉奇等人,在职业生涯末期前往日本淘金养老,进一步促进了日本足球的发展。不过,后来因为日本经济的衰落以及加强对本土球员竞争力的培养,J联赛外援数量和质量都在下降。

如今日本似乎准备重走“金元足球”的策略,而中国则开始限制外援。今年,中国足协已经将中超外援注册人数和出场人数进行缩减,而且还和U23球员政策挂钩。引援费用方面,中国足协也对高价外援实施引援调节费,遏制俱乐部重金引援。

不过,就在J联盟放开外援的同时,也没有忘记给予本土球员提供空间。根据规定,下赛季,J联赛俱乐部必须至少有两名球员来自本俱乐部培养,具体要求是年龄需要在12岁至21岁之间,在本俱乐部注册3个月至36个月。而且,从2021赛季开始变为至少3个,2022赛季增加到至少4个。

(高雯)

J联赛  /   外援  /   托雷斯  /   伊涅斯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