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中超武磊却无缘候选 日双星竞逐亚洲足球先生

周佳骅11-19 16:22 体坛+原创

随着鹿岛鹿角问鼎亚冠冠军,亚洲多项赛事均已尘埃落定。依照惯例,亚足联在临近年末之际,公布各大奖项的候选名单。在备受关注的“亚洲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并没有中国球员入围。而在巴黎圣日耳曼表现出色的王霜,则将与澳大利亚的萨曼莎·克尔和日本的熊谷纱希,竞逐“亚洲足球小姐”。

上周末,鹿岛鹿角战胜伊朗的波斯波利斯,首次问鼎亚冠联赛的冠军,作为这支球队的两大核心——铃木优磨和三竿健斗都入围了“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现年22岁的铃木优磨,出自鹿岛鹿角的青训营,是日本最受关注的年轻前锋。本赛季,铃木优磨在亚冠打进2球,并当选为MVP。虽然他的进球数不多,但他的战术纪律性和团队意识,却非常符合现代足球的发展理念。不久前,铃木入选了日本国家队,可因为脚踝受伤,他未能参加集训。此次能入围“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算是他对的另一种补偿。

和铃木优磨同龄的三竿健斗,是日本新一代的中场代表,虽然身体素质并不出挑,但他防守意识好,善于洞悉对手的进攻线路。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三竿健斗的抢断成功率竟然高达70.8%。凭借勤恳踏实的作风,他也如愿进入“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至于另一位候选人哈桑(卡塔尔国脚),则可能沦为“陪跑”的角色。

在此之前,中国球员曾连续3年入围“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可到了今年,则没有人上榜。但提名“亚洲足球小姐”的王霜,还是提振了不少国人的信心。今年夏天,王霜签约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虽然是首次赴海外踢球,但这名23岁的女足队员,还是迅速站稳了脚跟,并不时奉献高光表现。同在法甲踢球的熊谷纱希(效力于里昂),是日本女足的核心球员。凭借在亚洲杯以及欧洲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她还入围了“世界足球小姐”的候选名单。而效力于芝加哥红星的萨曼莎·克尔,则是澳大利亚女足的进攻标杆(72场进27球)。

本月的28号,亚足联会在穆斯卡特的阿曼会展中心召开颁奖典礼,并宣布各大奖项的最终归属。以下为各项大奖的入围球员名单。

亚洲足球先生:三竿健斗、铃木优磨(日本)、哈桑(卡塔尔)

亚洲足球小姐:熊谷纱希(日本)、王霜(中国)、萨曼莎·克尔(澳大利亚)

亚洲年度最佳室内足球运动员:拉斐尔·逸见(日本)、阿里·阿斯加尔(伊朗)、迈赫迪·贾维德(伊朗)

亚洲最佳青年球员(男子):西川润(日本)、全世振(韩国)、安马尔(沙特)

亚洲最佳青年球员(女子):长野风花(日本)、南萌华(日本)、宝田沙织(日本)

亚洲最佳教练(男子):海达罗夫(乌兹别克斯坦)、哈恩丹(伊拉克)、大岩刚(日本)

亚洲最佳教练(女子):高仓麻子(日本)、冈本三代(日本)、斯拉宋维安(泰国)

亚足联  /   铃木优磨  /   三竿健斗  /   哈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