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11人上场10人得分!团队篮球扎根北京首钢

孔德昕11-15 22: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北京报道

11月15日,寒流来袭吹散了京城的雾霾,接近冰点的温度让周中晚上的五棵松体育馆显得有些冷清。但北京男篮的表现却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随着球队以91比80击败八一男篮,他们已经把连胜场次扩大到了6场,是目前CBA连胜第二长的队伍。

虽然今晚首钢击败的是实力较弱的八一,但这场胜利的含金量可一点都不低,因为首钢几乎算全民皆兵,人人出力。

半场比赛战罢的时候,首钢没费太多力气就拿到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整个上半场球队始终占据主动,雅尼斯前两节就已经派上了11人轮换,其中更是9人贡献了得分,仅有的两位没得分的还是绝对主力——送出了4次助攻的刘晓宇和只出手了1次的王骁辉。

最终首钢全场11人出战10人得分,出场时间最低的是14分钟的朱彦西,其余9人全部至少打了18分钟,唯一挂零的刘晓宇送出了6次助攻,正负值是全队第二的+12。

“今天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所幸我们顺利终结了比赛,”首钢主帅雅尼斯赛后说,“今晚球队的年轻人都得了不少机会,他们也抓住了,这让我们最终拿下了胜利。”

而唯一没有得分的刘晓宇赛后也显得很轻松,他最后一个换好衣服走出来,夸起了球队的年轻人。“我觉得大家都有这么一个过程,从刚开始打球到慢慢培养自己的技术和信心。今天他们也得到了挺多机会的哈,包括张卓、王旭和塔瑞克·加尼尤。我们也是这么过来的,上场比赛,看录像总结,然后提高自己。”

比起六连胜,更令大家高兴的显然是球队又涌现出了能够顶上来的小将,这自然也得益于雅尼斯团队篮球的理念。赛后更衣室内方硕、翟晓川都开玩笑让记者堵王旭,阿隆·杰克逊也对小将赞不绝口,团结的不仅是场上打法,还有他们的场下关系。

“其实我也算球队的老将了,我一直的心态都是希望能多为球队做些贡献,就是这样。”砍下10分的王旭一脸羞涩,但他丝毫没有强调自己的发挥,而是时刻将球队摆在第一。

采完了王旭和张卓,更衣室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这时候汉密尔顿抱着自己的可爱女儿出现了。今晚场上发挥强硬砍下18分7篮板的大汉这时候展现出了柔情的一面,他哄着女儿朝杰克逊走来:“嗨,BABY,跟AJ打个招呼。”

杰克逊立刻起身走过去说:“你好啊小家伙,今晚过得怎么样?”

两位场上的默契,自然是在这种时候慢慢培养起来的。

杰克逊  /   汉密尔顿  /   刘晓宇  /   雅尼斯  /   首钢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