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森CBA之路已到尽头 明纳拉斯能否成新疆救星?

季孟年11-15 17:1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CBA公司官方宣布新疆队已正式更换外援。上个赛季效力于上海队的明纳拉斯将替代艾尔·杰弗森,代表新疆队征战CBA余下的比赛。

今年夏天,新疆队斥重金签下了有着“姚明克星”之称的艾尔·杰弗森,他们希望这位技术细腻的大外援能够像布拉切一样,率领球队重夺总冠军。然而,杰弗森的发挥并不能令人满意。赛季至今,他场均只有15.1分和7.5个篮板入账,数据与个人表现都不能算出色。

造成杰弗森发挥不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他在今年夏天已经考虑退役,并没有进行太多系统的训练。其次,新疆队本赛季的攻防节奏相对较快,而杰弗森是一名相对传统的内线球员,阵地战才是他所比较擅长的东西。球队战术与个人特点不契合,这也是导致杰弗森与新疆队分道扬镳的原因。

上个赛季,新疆队战绩不佳在首轮便被广东队淘汰出局。今年夏天,他们引进了曾令旭、范子铭、周仪翔等不少实力派球员,续约了亚当斯,并且开始重用阿不都沙拉木。毫无疑问,新疆队在新赛季的目标就是拿到总冠军。可从目前来看,新疆队在外援位置上存在着明显的短板。因此他们决定换掉杰弗森,签下前上海队的外援明纳拉斯。

在上海队效力期间,明纳拉斯有过不少高光的表现。可与此同时,他的状态也不是那么稳定。在上个赛季当中,明纳拉斯场均可以砍下27.2分和8.4个篮板。可是,他同样存在一些缺点,比如防守意愿不强等等。上海队的新任主帅李秋平不认为明纳拉斯与自己的阵容体系契合,因此上海队决定不与他续约。

可值得一提的是,明纳拉斯虽然有着2.06米的身高,但实际上他的打法更偏向于摇摆人,对于这个赛季主打小球的新疆队来说,明纳拉斯或许会如鱼得水。在进攻端,他与阿不都沙拉木都是那种机动性极强的锋线球员,可以给对手的防守带来极大的冲击。而在防守端,只要明纳拉斯的态度没有问题,凭借其出色的身体素质,他也能时不时完成抢断或是封盖。

根据安排,明纳拉斯或许会在本周五新疆客场对阵浙江的比赛当中出战。届时,他究竟能不能成为新疆队的救星,也就可以初见端倪了!

明纳拉斯  /   杰弗森  /   CBA  /   上海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