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山下再出发!广州太阳神剑指卫冕老甲A

叶慧11-12 19: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1月11日下午,广州太阳神队在越秀山体育场举行第七届甲A明星足球联赛(简称:老甲A赛)的出征仪式,并和温哥华元老队进行了一场“温哥华-广州友好城市杯”足球友谊赛作为出征前的最后一次热身。

过去6年,老甲A赛先后在广州、成都、西安、北京、上海和青岛举行,已经成为中国职业足球退役球员最大型的一个竞赛交流平台。目前,该赛事被纳入中国足球协会“人民足球联盟”赛事序列,成为了全国社会足球的一个品牌赛事。今年赛事将移师著名旅游城市恩施举行,成为当地以足球推动“全域旅游”和“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举措。

本届赛事依然保持12支参赛队伍,分别是东道主湖北老甲A、大连老甲A、山东鲁能老甲A、广州太阳神、江苏老甲A、上海老克勒、四川有缘明星队、北京老男孩、陕西佳鑫伟业、青岛老海牛、辽宁明星队、天津老甲A。该赛事今年将吸引近300名前甲A职业球员参加,几代国字号名将都将为各自城市的球队而战。比赛分成小组赛和排位赛2个阶段。小组赛分4组,每组3队,进行单循环积分制,分出每个小组的前三名。排位赛由各小组对应名次的队伍,交叉作赛,直到分出1至12名。

为了该项赛事的可持续发展,赛事组织方计划从2020年开始,把目前的老甲A联赛转型升级为“中国传承足球超级联赛”(顶级联赛)和“中国传承足球冠军联赛”(次级联赛),并实行升降级积分排位制。因此,今年第七届和明年第八届比赛的成绩将直接关系到这12支球队在2020年的分组。毫无疑问,本届老甲A赛的竞技价值将进一步提高。

广州太阳神队去年在青岛夺冠,终于圆了自己的冠军梦。今年,广州太阳神队继续在队长彭伟国的率领下,整合1982年之前出生的众多广东本土退役名将,由黄启能和吴群立担任教练,目标直指卫冕。根据抽签分组的结果,广州太阳神队在小组赛阶段将与上海老克勒、江苏老甲A分在一起。

广东太阳神集团总经理潘皓皓表示:“老甲A赛能坚持走到第七届实在不容易,经过前6届的发展,老甲A已经成为的业界极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今年湖北恩施站将是老甲A全新的起点,该赛事的发展目标更为高远。太阳神集团会支持广州太阳神队,一起传播老甲A足球人的精神,传递中国足球的正能量,我们希望再次见证广州太阳神队捧杯而归!”

2019老甲A赛分组情况

A组:湖北老甲A、大连老甲A、山东鲁能老甲A

B组:广州太阳神、江苏老甲A、上海老克勒

C组:四川有缘明星队、北京老男孩、陕西佳鑫伟业

D组:青岛老海牛、辽宁明星队、天津老甲A

广州太阳神队小组赛赛程

11月15日

16:00 广州太阳神 vs 上海老克勒(恩施市体育中心体育场)

11月16日

轮空

11月17日

16:00 江苏老甲A vs 广州太阳神(恩施市体育中心体育场)

11月19日

淘汰赛

11月20日

排名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